央广网

漯河市郾城区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2019-07-11 09:3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郾城区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 王涵 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11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胡文斌 通讯员 王涵)7月9日上午,漯河市郾城区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传达贯彻7月4日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形势,查找问题短板,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书记周新民、区委副书记董晓凤、副区长王鹏出席会议。涉及脱贫攻坚的六镇党委书记、相关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区脱贫攻坚办6个专项小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区长王鹏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精神,对全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进行通报。

郾城区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 王涵 供图)

  区委书记周新民强调,一要有压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振奋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通过全面整改巩固提升工作成效,为郾城区下一步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要补短板。要把国家、省交叉检查、督查巡查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和查摆,找准主攻方向和薄弱环节,促进工作全面提升。数据质量方面,要下足“绣花”功夫,认真核实贫困户基础信息;基础资料方面,要对照资料清单把各级档卡资料再过一遍筛子,查漏补缺;信访工作方面,要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及时把这些矛盾和风险处理好、化解掉;“明白人”培育方面,要加大培训力度,确保“明白人”培训全覆盖。三要尽职责。各镇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亲力亲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紧紧盯住各个环节、各个领域的难点重点,落实责任人,切实做到抓早抓小。各行业部门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进一步优化行业政策操作程序,研究制定更加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确保各项扶贫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

编辑: 彭华

漯河市郾城区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7月9日上午,漯河市郾城区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传达贯彻7月4日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形势,查找问题短板,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书记周新民、区委副书记董晓凤、副区长王鹏出席会议。涉及脱贫攻坚的六镇党委书记、相关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区脱贫攻坚办6个专项小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