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舞钢市举办首届乡村文化节

2019-07-10 16:5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10日消息 (记者 王勇生 刘雷 实习生 郭梦迪)戏曲、曲艺、歌曲、杂技、健身舞…6月29日晚,河南省舞钢市尹集镇张庄社区成了人的海洋,欢乐的海洋,广场上、道路边、游园里,众多市区居民和附近的农民乃至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摩肩接踵,观赏自己喜爱的文化节目,品尝地方特色美味佳肴。

  当晚,舞钢市首届乡村文化节在此开幕,除文化广场上的主演出场,社区里七八个分场也在进行着不同内容的演出。刚看了一段传统戏曲的张庄社区65岁的村民郭玉兰告诉记者:“如今,吃得好,穿得好,就是想听个戏不容易,现在好了,名家入村来,唱戏就在家门口。”

  游客多了,张庄社区的农家宾馆也紧俏起来。“俺社区20多户农家宾馆,100多个床位星期五就订满了。现在晚上八九点了,还不断有人来问。”该社区的农家宾馆协会会长王德阳告诉记者。

  为延伸旅游产业链,发展乡村游,近年来,舞钢市借“美丽乡村”东风,倾力打造出尹集镇张庄、八台镇石桥杨等一批美丽乡村的典型,吸引来大批游客,如何提升游客获得感,提高游客的“游乐指数”,成为该市面临的一道难题。为此,该市决定举办乡村文化节,让游客在舞钢市乡村游中找到心中家乡的影子,吸引更多游客。

  据了解,从6月29日晚直至今年8月底,每周双休日和节假日晚上,舞钢市的张庄社区文化节现场都将以传统戏曲、曲艺演出、魔术表演等民间艺术为主要内容,一周一个主题烹制文化盛宴,并搭配各种特色小吃,让游客赏美景、看演出、品美食、住民居等,尽展乡土文化风采。

  该市宣传部副部长邢秋浩说:“乡村文化节激活了旅游市场,群众是受益最大者。村民不但在家门口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还获得不菲的收益。据初步保守统计,乡村文化节开幕当晚,来自市区乃至外地的游客有1万余人,市场交易额不低于30万元。”

编辑: 汪宁

舞钢市举办首届乡村文化节

戏曲、曲艺、歌曲、杂技、健身舞……6月29日晚,河南省舞钢市尹集镇张庄社区成了人的海洋,欢乐的海洋,广场上、道路边、游园里,众多市区居民和附近的农民乃至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摩肩接踵,观赏自己喜爱的文化节目,品尝地方特色美味佳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