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乡医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火热开营

2019-07-02 15:58:00来源:北国网

  骄阳熠熠,红旗猎猎。7月1日上午,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纪念日,新乡医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火热开营。

  开营仪式在该校第一报告厅举行。该校领导陈建国、任文杰、郝红军、雒保军、邵金远出席开营仪式。该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团委(团总支)负责人与32支校级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的500余名实践队员共同参加。

1562048373676186.jpg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暑期社会实践队员基础医学院2017级学生任世纪作为队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大学生尽早贴近基层、贴近群众,深入了解社会医疗卫生事业现状,展现了我校学子秉承校训、踏实实践,勇敢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决心。护理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晓艳作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指导教师代表发言。她强调,同学们要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应用到实践中去,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现服务社会、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努力提升学校的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

1562048390874709.jpg

  该校党委副书记郝红军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该校青年工作也要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动配合党和国家重大工作部署,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动员广大青年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562048412336585.jpg

  他对参与实践活动的全体成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实践团队加强防范、确保安全,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保证实践活动平稳推进;二是全校各相关单位、各级团组织要牢牢把握活动主题,使之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自觉运用党的理论指导实践,共同推动该校2019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持续创新发展;三是希望全体实践队员积极实践,切切实实把活动做实,不走过场,以更加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1562048428707708.jpg

  据悉,新乡医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将由3000余名师生分别组成校级重点团队、院(系)级团队和返乡社会实践团队,围绕红色精神宣讲、基层扶贫调研、医疗义诊服务、环保知识科普、支教爱心帮扶等方式展开。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鼓励和引导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向实践学习、向人民学习,真正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魏豪 崔静)

编辑: 汪宁

新乡医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火热开营

新乡医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火热开营,7月1日上午,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纪念日,新乡医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火热开营。该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团委(团总支)负责人与32支校级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的500余名实践队员共同参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