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漯河市郾城区召开2019年行业扶贫工作推进会

2019-06-14 17:3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漯河市郾城区2019年行业扶贫工作推进会现场(通讯员 王涵 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14日消息 (记者 王勇生)6月12日,漯河市郾城区召开2019年行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听取相关行业部门今年以来各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长李新伟、区委副书记董晓凤出席会议。各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扶贫专职人员,区脱贫攻坚办6个专项小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社局、卫健委、民政局、教育局、住建局等12个承担行业扶贫职责任务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以来各项扶贫工作政策落实、问题整改、档案资料完善等工作情况。

  漯河市郾城区2019年行业扶贫工作推进会现场( 通讯员 王涵供图)

  听取大家汇报后,区长李新伟指出,今年以来,各行业部门认真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明确分工、精准发力,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健康扶贫“三大中心”建设经验得到中央、省、市充分肯定,四免两减四覆盖”政策全面施行,教育、住房、金融、水利、就业等帮扶政策全面落地,收到了良好效果,让贫困群众得到了更多的实惠。但与此同时,小额信贷户贷率低、基础建设存在短板、扶贫政策宣传渠道单一等问题依然存在。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李新伟强调,一要吃透政策,瞄准目标。要着力打牢精准扶贫基础,提高扶贫措施针对性、有效性,根据不同对象因人因户施策。二要措施到人,务必精准。要经常走村入户,针对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开展精准、有效的政策宣讲宣传,确保扶贫工作扶到点上、扶到根上。三要责任上肩,绝不推脱。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工作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熟悉掌握本部门扶贫工作开展、政策落实等情况,及时研究解决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四要抓好统筹,搞好协作。要加强与市直对口部门的沟通,不断改进工作机制,全面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五要坚定信心,坚决打赢。要认真对照近期中央、省、市反馈和区自查问题清单,正视差距,紧盯成因,全面整改,推动各项政策措施一条一条落地,全面提升脱贫质量,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区委副书记董晓凤对近期行业扶贫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区医保局、住建局等部门讲解了相关行业政策。

编辑: 彭华

漯河市郾城区召开2019年行业扶贫工作推进会

6月12日,漯河市郾城区召开2019年行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听取相关行业部门今年以来各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长李新伟、区委副书记董晓凤出席会议。各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扶贫专职人员,区脱贫攻坚办6个专项小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