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鹤壁浚县交警孔令明:雨夜里的坚守 处理好每起交通事故

2019-06-12 10:5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12日消息(记者 彭华 王宁 通讯员 汪春 田战旗)下雨天道路湿滑,行车视线受到影响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2019年6月5日傍晚,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从天而降,河南省鹤壁市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连接到交通事故报警。

  晚上10点多,浚县事故科科长孔令明冒雨处理完事故后,身心疲惫,刚躺下准备休息,10点40分突然接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县黄河路河务局附近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要求他们马上出警。孔令明没有丝毫怠慢,又立即起身和同事王欢、李飞等赶往事故现场。

  在县河务局大门口不远处,一辆越野车与一辆两轮电动车相撞,致使电动车驾驶人当场死亡。孔令明一边指挥同事进行现场勘察取证,一边从死者身上找到身份证,按上面的住址联系其家人。当时,大雨并没有停歇,而且气温明显下降,雨淋加上寒冷,孔令明已经有了感冒症状和身体不适。但案情就是命令,时间延误一分一秒都有可能影响对事故的判断。鉴于案情责任重大,孔令明又马上带着嫌疑人到县人民医院抽取静脉血,并带到县公安局办案中心进行即时调查询问。在案情进入程序的同时,孔令明还要对事故双方进行调解。由于致人死亡,闻讯赶来的死者家属情绪非常激动,而肇事嫌疑人又一直推脱说自己责任小、家庭贫困等,始终不肯拿钱,事情一度陷入僵局……

  第二天,本来是孔令明的歇班时间,但他并没有放下昨天的工作和案情,而是积极调取当晚监控进行案情分析、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当时车辆时速及稳定性进行综合判断、从死者身上抽取血包血送至县法医鉴定中心进行检验……一直马不停蹄地忙碌着。下午六时左右,由于过度劳累,孔令明突然感到心跳加速,胸闷气短,不得不躺倒在值班室的床上。同事及时发现这一情况后,马上给他买了一瓶速效救心丸。孔令明服下药物后,身体才慢慢感觉有了好转。大队领导得知这一情况,要求孔令明到医院好好看一下。孔令明则摆摆手说:“不用,休息一下就好了!”说完,孔令明又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

  “处理好每起事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神圣职责;查清案情,还原事故真相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案件一天得不到处理和了结,我心里就一天不踏实。”孔令明如是说。

编辑: 王勇生

河南鹤壁浚县交警孔令明:雨夜里的坚守 处理好每起交通事故

下雨天道路湿滑,行车视线受到影响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2019年6月5日傍晚,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从天而降,河南省鹤壁市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连接到交通事故报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