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聚焦黄河生态带 见证出彩河南"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2019-06-11 16:0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聚焦黄河生态带 见证出彩河南"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启动(央广网 记者 汪宁 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11日消息(记者 汪宁)6月11日上午,"聚焦黄河生态带 见证出彩河南"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委网信办、河南省发展改革委、河南省生态环境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黄河河务局联合主办。活动时间为6月10日至6月15日。未来几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将走进开封市祥符区、兰考县、濮阳市、洛阳市、三门峡市等地进行深入采访,共同感受沿黄生态环境发生的巨大变化,共同领略中原大地处处焕发的生机活力,共同见证建国70年来的沧桑巨变。

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德亚为采访团授旗(央广网 记者 汪宁 摄)

  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也是我国北方地区的生态"廊道",横贯我国生态最脆弱的青藏高原、黄土高原、荒漠戈壁以及严重缺水的华北平原,在改善流域生态环境、防止土地荒漠化、提供客水补充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了解,今年全国两会上,沿黄9省(区)的全国人大代表不约而同地关注"黄河生态带"建设,建设生态黄河已成为全国人民的共识,呼吁将黄河生态带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本次活动聚焦新中国成立70年来黄河生态建设,全面展示沿黄各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采访团参观黄河水量总调度中心(央广网 记者 汪宁 摄)

  在启动仪式上,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致辞说,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黄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黄河生态带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这次举办“聚焦黄河生态带见证出彩河南”网络主题采访活动,以网为媒,以水结缘,对于反映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示河南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郭岩松表示,希望各媒体把此次活动作为践行“四力”的重要载体,深入基层,加强策划,充分运用现代传播技术和手段,多推出一些粘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优秀网络稿件,讲好出彩河南故事,把一个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河南、一个积淀深厚的文化河南、一个充满机遇的魅力河南宣传出去!

编辑: 彭华

"聚焦黄河生态带 见证出彩河南"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6月11日上午,"聚焦黄河生态带 见证出彩河南"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