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知名生态活动家冈特·鲍利走进郑州外国语学校

2019-04-15 11:1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王勇生 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5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轮船仅靠海水的能量就能远航吗?海洋里的鲸鱼与人共舞时会发出的什么样的声音?西红柿又该怎样种植会更环保更好吃?”4月14日,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和河南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青少年生态教育示范课进校园活动走进河南,首站在郑州外国语学校举行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综合室主任牛玲娟、河南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焦万益、郑州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王令、郑州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毛德宇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世界知名生态活动家、“蓝色经济模式创始人、《冈特生态童书》作者冈特·鲍利及其夫人——零排放研究创新基金会法律总监、《冈特生态童书》插画师凯瑟琳娜共同为郑州外国语学校的同学们上了一堂愉快生动的生态环保课。冈特夫妇还为该校赠送了《冈特生态童书》系列丛书。

冈特·鲍利为同学们上生态环保课。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王勇生 摄)

  “把这些故事讲述给青少年,激励他们投身环保建设,如果青少年能比父辈做的更好,而且这样的人越来越多,那他们就会建设出更好的未来,也可以为环保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冈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自己讲述更多生动鲜活的生态故事,将新的环保理念传播给年轻人,够推动大家低碳环保生态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提高。

  据悉,本次活动除了首站暨启动仪式在郑州外国语学校外,还将在登封市嵩阳中学、登封市实验高级中学、登封市少林鹅坡武术学校,洛阳国际学校、洛阳市实验中学等5所学校开展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创新的互动交流方式,帮助青少年深刻理解生态环境问题的复杂性、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以及解决生态环境问题方式的多元性,让学生们在享受学习和艺术的过程中扩大环保生态视野,增强生态环保素养,为开展生态环境教育工作探索创新途径、增加新内容、积累实践经验。

编辑: 汪宁

世界知名生态活动家冈特·鲍利走进郑州外国语学校

4月14日,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和河南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等联合主办的“中国青少年生态教育示范课进校园”活动走进河南,首站在郑州外国语学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