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凝聚智慧、汇聚力量,谱写顺河更加出彩新篇章——开封市顺河区2019年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19-04-08 15:3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8日消息(陈振华)4月3日,开封市顺河区2019年度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在区大礼堂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顺河区2018年全区组织、宣传、统战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各项工作重点及要求。区四大班子领导及全区县级领导干部,区委各部委副职,区直各单位负责人,乡、街道、集聚区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党办主任、文化站站长,各社区、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宗教场所负责人、工商联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顺河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海富主持。

  “做好全区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统战工作,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区委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组织、宣传、统战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理念,从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重点任务、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实现新时代顺河更加出彩目标来认识、来谋划”,顺河区委副书记、区长白海富在讲话中对2019年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宣传、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自觉扛起组织工作高质量、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统战工作聚人心的政治责任,坚定管党治党的信心,保持自我革命的恒心,增强一抓到底的决心,推动组织、宣传、统战工作高质量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提供坚实保障,为新时代顺河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4年以来,顺河区委书记陈广西书记带领全区上下探索全区区域化党建,并逐年完善提升,开辟出具有顺河特色的城市基层党建道路;2018年,陈广西书记又提出双“3344”战略,为全区践行“两个高质量”,提供具体遵循:理论武装“学测评”三结合,传承“三股劲”、争做“四种人”,支部标准化,“5+N”主题党日,“四面红旗”争创,干部考评“三评两排一综合”,全市首个区域党群服务中心“邻里春风”的成功打造等都取得良好成效与进展,形成了顺河区提质增效的良好发展态势,并再次荣获全市组织工作先进单位。

  讲话中,顺河区委副书记李冰对全区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与称赞,并对2019年全区组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2018年全区组织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敢为人先、成效突出,让人‘眼前一亮、为之一振’。今年,顺河区委对组织工作有三项要求:一是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二是高质量创新发展,三是为中心大局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顺河区宣传部部长史占伟在宣传思想报告明确了2019年顺河区宣传工作的重点:“2019年顺河回族区要重点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中心、媒体融合中心建设,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为顺河更加出彩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针对全区2019年的统战工作,顺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马帅说:“紧扣‘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一个根本,树牢‘出力、出新、出彩’三大理念,围绕‘把握新时代新使命、建设新机构新格局、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三个关键点,切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助力全区全面实施‘双3344’总体发展战略”。

编辑: 汪宁

凝聚智慧、汇聚力量,谱写顺河更加出彩新篇章——开封市顺河区2019年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月3日,开封市顺河区2019年度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在区大礼堂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顺河区2018年全区组织、宣传、统战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各项工作重点及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