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种粮售粮大户郭亚培:“要有一批立志从事农业的人”

2019-03-14 17:5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14日消息 312日,在郏县长桥镇,郭亚培正在新流转的500亩黑小麦良种繁育基地里指导贫困户喷施高效生物制剂,进行苗期田间管理。

  

  郭亚培是郏县亚培小麦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曾荣获原国家农业部全国种粮售粮大户、全国农技推广示范主体和平顶山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2年,他返乡创业,流转土地2100余亩,种植富硒黑小麦、黑花生等高效粮食作物,成为远近闻名的种粮大户。 

  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近年来,农业大镇长桥镇集思广议,在全镇推广和实施土地整村流转。在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下,土地资源逐渐集中到种田大户手中,有利于土地资源的充分利用和土地要素的合理配置。

  当粮食生产达到一定规模以后,该镇及时与农业服务中介机构加强合作,规模化进行生物防控,从而加快推进农村产业化进程,让农民从规模化、产业化经营中得到更多实惠,确保了粮食安全生产。 截至目前,该镇共注册农业专业合作社83家,流转土地面积近45000亩,拥有高效农业示范品牌15个,农业效益成效凸显。(通讯员 李增强)  

  

  

  “

  

编辑: 王勇生

全国种粮售粮大户郭亚培:“要有一批立志从事农业的人”

3月12日,在郏县长桥镇,郭亚培正在新流转的500亩黑小麦良种繁育基地里指导贫困户喷施高效生物制剂,进行苗期田间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