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三省目的地旅业联盟旅游推介暨郏县旅游发展论坛在郏开幕

2019-03-14 17:3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14日消息 312日晚上,在郏县御花园大酒店会议室里,来自省内外的旅游业界的各方代表,欢坐一堂。由郏县人民政府、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目的地旅业联盟主办,郏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河南华邦电器炊具有限公司、河南大有作为酒业、天地壹号苹果醋等单位协办的“2019年十三省目的地旅业联盟大会郏县旅游推介暨郏县旅游发展论坛”在这里隆重举行。

目的地旅业联盟会长王太与郏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仝军教签约

  目的地旅业联盟会长王太以及13省旅业联盟副会长,省内外45家知名旅游景区、旅游企业负责人,以及135家旅行社负责人,及50家媒体记者出席了此次大会。

  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谢炜,郏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景育,郏县政协主席张贯钊,郏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邱永刚,郏县县领导魏国强等出席开幕式。 

郏县县长王景育致欢迎辞

  王景育在致辞时说,郏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处(三苏祠和墓、郏县文庙、郏县山陕会馆、临沣寨),省级文物保护单位4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30余处;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村)3处(冢头镇、堂街镇临沣寨、李口镇张店村),河南省历史文化名镇(村)9处,中国传统村落15处,省级47处,占全县行政村总数的1/6;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个(郏县大铜器),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6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1处(三苏园景区),国家3A级旅游景区2处(知青园景区、八路军豫西抗日根据地景区);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2处(北竹园、三郎庙),河南省3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2处(玉龙山庄、桃园农庄),河南省休闲观光园区1处(郏县锋瑞生态园),河南省特色生态旅游示范镇1处(广阔天地乡)。郏县先后被授予千年古县、中国长寿之乡、中国书法之乡、中国唐钧基地、“全国卫生县城”“中国健康小城”“全国百佳乡村旅游目的地”“中原最具投资潜力县(市)”“河南省文明县城”“河南省园林县城”“河南省国土绿化示范县”“河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等殊荣。

  王景育说,深厚的文化积淀,形成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资源,这里的“三苏文化”“知青文化”“谋圣文化”“红色文化”“孝道文化”“儒释道文化”“商道文化”“古县文化”“民俗文化”“饮食文化”,构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郏县地域文化,形成了独特的文化资源优势,为郏县文化的繁荣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王景育说,旅游是多彩郏县的一张靓丽的名片,是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在工业化、城镇化加速发展的今天,人们更加向往田园风光、诗意山水、农家美食,回归大自然、品味慢生活成为一种时尚。郏县的风景之美、生活之美、风俗之美、人文之美,将会喜迎来自四面八方的各界朋友的光顾郏县、品味郏县、欣赏郏县。

郏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邱永刚主持大会

  开幕式上,王太发表热情洋溢讲话,并与郏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魏国强就郏县旅游资源向各位嘉宾作了推介。

  邱永刚在支持开幕式时说,“2019年十三省旅业联盟大会—郏县旅游推介暨郏县旅游发展论坛为期2天,期间,将举行郏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莅临专家和旅游业界的人士将欢聚一堂,共话郏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计,共谋郏县文化旅游产业的美好明天。通过这样的活动,全面加强郏县旅游市场营销,推动客源互动、市场对接,实现郏县文化旅游产业的跨区域、跨地域、多层次、多类型的全速发展。

  近年来,郏县提出了“文旅富县”的奋斗目标,把文化旅游列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中心工作之一。2018年,该县先后开通了郏县“一日游”“工业游”“研学游”等旅游项目,成功举办首届“中国·郏县美食文化周”、第六届“中国·三苏诗会暨书法笔会”“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郏县首届丰收季活动”,精心组织中央七套“丰收中国过大年·走进河南郏县”“郏县邀您回家(郏)过年”、三苏新春灯会、姚庄年货大集、冢头镇民俗文化节等文化活动,极大地宣传了郏县的文化旅游项目,提升了郏县旅游影响力。(通讯员 宁建鹏)

编辑: 王勇生

十三省目的地旅业联盟旅游推介暨郏县旅游发展论坛在郏开幕

3月12日晚上,在郏县御花园大酒店会议室里,来自省内外的旅游业界的各方代表,欢坐一堂。由郏县人民政府、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目的地旅业联盟主办,郏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河南华邦电器炊具有限公司、河南大有作为酒业、天地壹号苹果醋等单位协办的“2019年十三省目的地旅业联盟大会郏县旅游推介暨郏县旅游发展论坛”在这里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