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郏县:免费技能培训 促进就业脱贫

2019-03-14 17:2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14日消息 311日,郏县广阔天地乡政府和家政服务职业培训学校联合举办的精准扶贫家政服务专项技能培训班,在桃园铺村大队部顺利结束。此次培训从35日开班,为期7天,免费为有就业意愿却无技术的贫困人员提供了育婴、护理、保洁等家政服务技能培训,有效促进了农村贫困人员就业脱贫。

  本期培训班通过理论培训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对群众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认真分析、解决,以保证培训效果,使贫困人员真真正正掌握一门技能。此次培训共为25名学员提供了相关学习用具和生活补助,培训结束时进行了统一考试,对成绩优异者优先推荐就业。

  “平时在锅厂打零工,收入不稳定,挣不到钱,这次培训不仅可以学到一项技能,还能享受培训生活补助,村上一通知就立马报名参加了,感谢党和政府有这么好的扶贫政策。”学习家政服务的该乡桃园铺村贫困妇女程秋雅满脸兴奋地说。

  通过技能培训不仅可以让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增强贫困户的自身造血功能,由过去的简单体力劳动向技术型劳动转变,还有效增强了贫困户的自身发展后劲,为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拓宽了路径。(通讯员 黄亚辉

编辑: 王勇生

郏县:免费技能培训 促进就业脱贫

3月11日,郏县广阔天地乡政府和家政服务职业培训学校联合举办的精准扶贫家政服务专项技能培训班,在桃园铺村大队部顺利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