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考一人因盗窃被上网追逃 许河派出所成功劝其投案

2019-02-26 16:0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26日消息(记者 彭华 焦宏昌)平安守护开展以来,许河派出所民警自我加压,所长郭帮的带领下认真梳理案件,利用返乡过年这个时间节点,去逃犯家中讲政策,讲形势,成功劝投一名因盗窃上网在逃嫌犯。

  2018年1月17日,在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某集团员工宿舍内,刘某某的OPPOR11SPLUS手机被盗,经固安县价格认证中心鉴定,被盗的手机价值3369元。经侦查,吴某某有重大嫌疑,民警抓捕时,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已闻风而逃,后被上网追逃。近日,许河乡派出所所长郭帮在网上查到这一信息,了解到吴某某可能是一时冲动犯了错,觉得有希望通过做工作投案,郭所长带领民警多次找其家属做工作,讲明投案自首能够得到宽大处理,外逃的日子难捱,每天都在恐慌中度过现在科技发达,随时都可能落网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最终在2019年2月11日,吴某某在家属的陪同下主动来到许河派出所投案自首。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已移交给办案单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编辑: 彭华

兰考一人因盗窃被上网追逃 许河派出所成功劝其投案

自“平安守护”开展以来,许河派出所民警自我加压,在所长郭帮的带领下认真梳理案件,利用返乡过年这个时间节点,去逃犯家中讲政策,讲形势,成功劝投一名因盗窃上网在逃嫌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