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宝丰县张八桥镇:民间艺术大赛 群众嗨起来

2019-02-11 16:1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11日消息 2月11日是农历大年初七,上午9点半,宝丰县张八桥镇迎新春民间艺术大赛伴随着该镇外良村欢快的广场舞《今夜舞起来》拉开了序幕。来自全镇的23支民间艺术表演队伍在张八桥新村广场上为全镇群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化视觉盛宴。

  山张村代表队的民间艺术竹马旱船表演,滑稽、搞笑,把整个现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给广大群众还原了历史文化记忆、留住了美丽的“乡愁”。草场村代表队的扇子舞,动作优美,舞出了新春的希望,既体现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又释放了浓厚节日文化韵味。各个参赛队把他们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给了现场观众。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民间艺术节目,将演出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赢得了观众阵阵的掌声和欢呼声。

  此次民间艺术大赛约有500余演员参加,近千余名群众前来观看,极大丰富了张八镇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了张八桥镇人民新一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促进了各村之间的文化交流,繁荣了全镇民间文化艺术,奏响了和谐文明的时代主旋律。

  “原来过年俺们都是聚在一块打牌、喝酒,现在政府重视文化了,不但每年都举办民间艺术大赛,还在各村都成立的有文艺表演队,大家在一块看看节目,跳跳舞,既锻炼身体又能愉悦身心,这才是文明健康的过年方式。”一位在场观看节目的群众如是说。(通讯员 杨国栋 杨艳旭)  

编辑: 汪宁

【新春走基层】宝丰县张八桥镇:民间艺术大赛 群众嗨起来

2月11日是农历大年初七,上午9点半,宝丰县张八桥镇迎新春民间艺术大赛伴随着该镇外良村欢快的广场舞《今夜舞起来》拉开了序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