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拖欠工资外逃 民警上网抓获

2019-02-02 10:5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2日消息(记者 彭华 焦宏昌)近日,兰考县公安局坝头乡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朱某争,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利益。

  2018年1月11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移送我局一起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案。据了解,2018年3月10日,经朋友介绍,朱某争带领薛某某等23名工人在东坝头乡一工地从事杂工工作。经调查,朱某争召集工人干活和直接支付工人工资,应承担工资支付的民事和刑事责任。工程完工后,朱某争收到全部工程款21.9万元,民工工资由其负责解决发放。但朱某争出于个人占有的目的一直用各种理由拖欠薛某某等23人劳动报酬8万余元。薛某某等人多次向朱某争讨要均未果,后来就联系不上。初步查明案情后,兰考县公安局将此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指派坝头派出所处理。

    春节将至,农民工利益高于一切。接到指令后,坝头派出所所长符建征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开展调查处理。固定证据后,于1月11日将朱某争上网。

  1月29日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乡河西村一酒店内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坝头派出所民警当天赶赴郑州将犯罪嫌疑人朱某争带回。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朱金争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案件告破。

  目前,朱某争被兰考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编辑: 彭华

拖欠工资外逃 民警上网抓获

近日,兰考县公安局坝头乡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朱某争,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利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