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政协委员张红军:加大对普惠性幼儿园的财政投入

2019-01-22 10:3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22日消息  中共中央国务院前不久下发《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要求,到2020年,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

  如何发展普惠性幼儿园?河南省政协委员、郑州大山教育集团董事长张红军建议:政府均衡对公办幼儿园和民办普惠性幼儿园的投入比例,设立民办普惠性幼儿园奖补专项经费,提高对普惠性幼儿园的补贴与奖励,调动开发商建设普惠性幼儿园的积极性。

  同时,建立动态监管机制,从教学质量、教师待遇、安全管理等方面对普惠幼儿园进行抽检,根据评估等级对优质民办幼儿园进行奖励、补贴经费。

  张红军委员建议政府部门从实际出发,拓宽投入渠道,合理运用社会资金,鼓励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发展民办普惠性幼儿园。探索尝试公建民营、民办公助、集团化办园等新型发展模式,逐步形成以公办幼儿园为基础,公办与民办共同发展的多种形式办园格局

编辑: 彭华

河南省政协委员张红军:加大对普惠性幼儿园的财政投入

中共中央、国务院前不久下发《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要求,到2020年,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