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大营镇:发展生态公益林 助推脱贫攻坚

2019-01-11 17:3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11日消息 “俺当了村里的公益林护林员,每月能增收七八百元,党和政府的恩情俺一辈子也报答不完。”1月12日,在宝丰县大营镇白石坡村龙凤山公益林栽植现场,该村贫困户吴艳芳边给新栽植的树木封土边感激地说。

  新年伊始,该县大营镇本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白石坡村为试点,在集体闲置的荒山建设生态公益林,并探索生态建设与精准扶贫的有机结合,助推脱贫攻坚。该镇白石坡村在乡镇指导下,制定了公益林收益分配方案和管理办法,根据方案和办法,生态公益林的收益将作为集体经济收入,用于村内护林员、道路保洁员等公益岗位扶贫和村内道路维修、人居环境整治等公益事业扶贫。同时,鼓励村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家庭积极参与公益林建设,通过劳动获得报酬。

  目前,该镇生态公益林建设收到了各方面力量支持,白石坡村收到了企业等社会力量捐款50万余元用于生态公益林建设,全镇干群400余人不畏严寒义务参加公益林植树活动,栽植桃树、柿树120余亩7000多棵,村上已有3名贫困户群众被聘为公益林护林员,每户年收益可达近万元。(通讯员 杨国栋 侯更辉)

编辑: 彭华

宝丰县大营镇:发展生态公益林 助推脱贫攻坚

“俺当了村里的公益林护林员,每月能增收七八百元,党和政府的恩情俺一辈子也报答不完。”1月12日,在宝丰县大营镇白石坡村龙凤山公益林栽植现场,该村贫困户吴艳芳边给新栽植的树木封土边感激地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