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许昌:“三下乡”要切实让人民群众得实惠

2019-01-11 10:1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11日消息(记者 汪宁)为了丰富农村文化生活,推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深入开展,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移风易俗树新风 文明扶志助脱贫”系列活动,1月10日,由许昌市委宣传部主办的许昌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建安区陈曹乡南北街社区举行。

  许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相锋,建安区委书记邵七一,许昌市文明办主任刘明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付朝中,建安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魏凯歌,建安区副区长孙俊洲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市直、区直共33个部门参加活动。

  据介绍,本次集中活动共有200余名市、区技术人员参加,展出展板80余块,分发科学技术、食品安全、健康卫生、非物质文化遗产、农业实用技术、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疾病防治、脱贫攻坚等宣传资料近三万份,免费送出春联2000幅,让广大的人民群众切实得到了实惠。

  活动当日,许昌市、区文化、科技、卫生、法律、扶贫办等33个部门抽调精兵强将,组成文艺演出、文化服务、医疗服务、科技宣传、法制宣传等小分队,不畏严寒来到陈曹乡,他们设立服务台、发放宣传页,为当地群众提供法律、医疗、农技和文化教育等咨询服务。

  主办方表示,下一步,许昌继续将坚持以丰富群众物质文化生活、增强群众致富能力和提高群众健康水平为目标,把“三下乡”活动与正在开展的“移风易俗树新风、文明扶志助脱贫”系列活动相结合,谱写新时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新篇章。

编辑: 王勇生

河南许昌:“三下乡”要切实让人民群众得实惠

为了丰富农村文化生活,推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深入开展,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移风易俗树新风 文明扶志助脱贫”系列活动,1月10日,由许昌市委宣传部主办的许昌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建安区陈曹乡南北街社区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