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人社系统:以“普法惠民生”竞赛提升执法素养

2019-01-11 09:3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11日消息(杨 波)2019年1月10日下午,河南“人社普法惠民生”全省人社系统法治知识竞赛决赛在郑州拉开序幕。决赛内容以宪法、党内法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法律法规为主,不仅体现专业选手应具备的执法素养,激烈的竞争也给执法人员提供一次生动的现场执法课。

  本次决赛设有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省人社厅为确保公平公正,除邀请了省人大、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等部门同志担任评委外,省纪监委驻人社厅纪检监察组对决赛活动进行全程监督。

  决赛以“建设法治人社、提升法治素养”为主题,试题内容以宪法、党内法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法律法规为主,省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相关政策和法律通用知识为补充。

  据举办方介绍,此次参赛选手所选择的题目均为随机抽选,竞赛题库精心准备了1000道课件。

  据了解,河南此次举办全省人社系统法治知识竞赛,旨在深入宣讲宪法、宣传人社领域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全省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法治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提高社会公众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法规的知晓度。

  决赛现场,在郑州、平顶山、安阳、鹤壁、新乡、濮阳、漯河、周口、驻马店和厅机关10个代表队进行了激烈角逐的同时。2018年12月4日至2019年2月28日,社会公众可通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河南12333等微信公众号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官网、“人社法治知识竞赛”小程序等多种方式参与网络答题。

编辑: 彭华

河南人社系统:以“普法惠民生”竞赛提升执法素养

2019年1月10日下午,河南“人社普法惠民生”全省人社系统法治知识竞赛决赛在郑州拉开序幕。决赛内容以宪法、党内法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法律法规为主,不仅体现专业选手应具备的执法素养,激烈的竞争也给执法人员提供一次生动的现场执法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