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考:一条腰带让心与心更近 真心付出做群众贴心人

2019-01-10 09:1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10日消息(记者 彭华 焦宏昌 通讯员 刘恒)1月4日,在兰考县仪封乡全体乡村干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推进会上,一条爱心腰带的故事让现场人员感动不已,大家纷纷表示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中,要拿出真心为群众服务,付出真情做群众贴心人!

  2019年元旦当天,冒着严寒,该乡党委书记闫登峰放弃假期休息,入村开展扶贫大走访。从早晨5点一直到深夜,闫登峰跑了一整天受了风寒,加上长期劳累缺乏休息、饮食不规律,到了晚上,他的腰疼病犯了,疼得难以入眠。无奈之下,他连夜来到县城医院。接诊医生建议他住院治疗,可考虑到还有贫困群众需要走访、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最后,在他一再坚持下,医生给他开了一周的膏药,并为其配带了一条磁疗护腰带维持治疗。就这样,他忍着疼痛坚持走访。

  1月3日下午,闫登峰走访到该乡代庄村,一进村,闫登峰就和驻村工作队说:“选一家未脱贫户咱们去看看。”工作队说去李风祥家吧,闫登峰说:“好啊,他家我去过。”说完领着大家往北走去,在去李风祥老人家的路上,闫登峰谈起李风祥家里的情况了如指掌:老人一家6口,老伴身体不好,儿子、儿媳都有残疾,孙子、孙女在小学就读。老人患有脑梗,妻子腰椎间盘突出,患有结核病,虽然落实政策6口人都入了低保,但生活还是相当困难。交谈中,一行人来到了李凤祥老人的家中。一进院,闫登峰就对正在院里忙碌的李风祥老人说:“李大爷,今天来看看您!”李大爷上来就拉着他的手高兴地说:“闫书记好,快进来,快进来!”闫登峰关心地问道:“家里最近咋样啊,都还好吧?”李凤祥老人开心地说:“好,好,都好!闫书记,俺家现在是大变样了,我今儿得领着您好好看看。”说着,他就拉着闫登峰的手来到院子的东边说:“这里原先是低矮破旧的厨房,现在已经拆掉改成小菜园了,您看菜园里的菜还绿油油的,长得多好!”说完,他又拉着闫登峰进到堂屋里说:“闫书记,您看这床、沙发、茶几和衣柜,都是政府给的。现在政府又给俺的危房改造了,做梦都想不到啊!”看着闫登峰进来,在屋里坐着的李风祥的妻子想站起来,可是连着几次也没有站起来。原来,李风祥妻子的腰疼病也犯了。

  看到这里,闫登峰突然想起自己腰间的磁疗腰带。他连忙从自己腰上解下来递到老人手里。老人边摆手边说:“不行不行,我不能要,闫书记,您还得用呢!”闫登峰说:“大娘啊,我比您年轻,您不用担心我,这条腰带效果还可以,您用用就知道了,看您疼的,赶紧戴上吧!”推辞不过的老人伸出颤巍巍的双手接过带着他体温的腰带,流着眼泪激动地对他说:“共产党好!共产党真好啊!”

  在老人家坐了一会儿,了解了其他情况后,闫登峰和两位老人告别。临出门,两位老人还拉着闫登峰的手依依不舍。

编辑: 彭华

兰考:一条腰带让心与心更近 真心付出做群众贴心人

1月4日,在兰考县仪封乡全体乡村干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推进会上,一条爱心腰带的故事让现场人员感动不已,大家纷纷表示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中,要拿出真心为群众服务,付出真情做群众贴心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