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税务局第三分局积极支持高校科研设备退税工作

2018-12-26 13: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12月26日消息(河南台记者赵勇生)本周一,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收到了河南省税务局第三分局办理的退税款77430.31元。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机构合并后,省税务局第三分局高度重视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税收征管工作,积极落实对辖区企事业单位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他们快速整合国税地税资源,合理设置服务岗位,积极调配税务人员,形成服务合力,建成了高质量、高效率的服务团队。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是今年10月份才划归省税务局第三分局管辖的。11月初,三分局工作人员在辖区工作调研中,得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购买的教学教研仪器设备属于退税范围,税务人员认真给该校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派驻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帮助整理财务资料,归集相关信息,填报相关申请资料,很快完成资料线上线下申报工作。

      由于机构合并后,网络链接调试等问题,退税申报后,河南省税务局三分局税政科一直得不到从上级税务部门传输的相关退税信息,办税人员积极向省局汇报,在省税务局出口税收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及时传输、补发相关信息,他们又与国库进行沟通协调。在税务、国库、学校等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退税及时划入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账户。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财务处长宋华凯高兴地说:“以前大学财务部门主要注重为教学筹集资金,合理合法安排预算支出,对税务工作关注较少,通过这次退税,不仅学到了很多税务知识,感受到税务人员的周到服务,还为学校筹到一笔科研资金。尽管这笔退税款金额不大,但这是个良好的开始,为学校进一步拓宽了筹集资金的渠道,有力支持了学校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

编辑: 胡晓辉

河南省税务局第三分局积极支持高校科研设备退税工作

本周一,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收到了河南省税务局第三分局办理的退税款77430.31元。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机构合并后,省税务局第三分局高度重视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税收征管工作,积极落实对辖区企事业单位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