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长,让毒品走开

2018-12-14 13:4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14日消息 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用科学方法教育引导青少年提高防范意识、自觉远离毒品。12月14日,省委政法委、省妇联、省禁毒办、省教育厅联合举办了未成年人预防毒品动漫片《成长,让毒品走开》首映式。动漫片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可爱有趣的人物造型和变化生动的场景,有声有色、深入浅出地告诉孩子们什么毒品、毒品的种类以及如何防范毒品,易于广大未成年人和家长全面、深入的领会。

  活动现场,孩子们被《成长,让毒品走开》和预防毒品情景剧深深吸引,纷纷表示了解了毒品的严重危害性以及在以后的生活中如何防范毒品、远离毒品。主持人通过现场采访等互动环节使观众加深对预防毒品知识的掌握。省妇联副主席樊平、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司廷俊等与会领导向儿童、家长及教师代表赠送了预防毒品动漫光盘。

  在首映式上,省妇联副主席樊平呼吁广大家长切实担负起监护人的责任,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他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广大青少年要积极主动学习禁毒知识,充分认识毒品的严重危害,从我做起,自觉抵制毒品。希望有关部门强化源头治理,加强对制毒、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注重社会规范的养成,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织密关爱保护网。

  近期,省妇联、省禁毒办将通过各种途径把《成长,让毒品走开》的光盘发放到村和社区的儿童之家、妇女之家、学校以及各市禁毒办,还将通过电视台、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电子邮箱等广为宣传,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 彭华

成长,让毒品走开

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用科学方法教育引导青少年提高防范意识、自觉远离毒品。12月14日,省委政法委、省妇联、省禁毒办、省教育厅联合举办了未成年人预防毒品动漫片《成长,让毒品走开》首映式。动漫片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可爱有趣的人物造型和变化生动的场景,有声有色、深入浅出地告诉孩子们什么毒品、毒品的种类以及如何防范毒品,易于广大未成年人和家长全面、深入的领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