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网络安全峰会在郑州举行 围绕网安中原论道

2018-12-04 10:2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4日消息(王德贵)12月3日“逐鹿中原·极客之光”国际网络安全郑州峰会在郑东新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等全国知名院校专家学者,以及来自百度、腾讯、华为、阿里、360等知名企业相关负责人将齐聚郑州,就网络安全的构建和产业发展进行主旨演讲,沙龙分享,中原论道。

  据了解,截至2018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为8.02亿,河南互联网用户总数已接近1.1亿户,居全国第4位,郑州是国内四大信息安全产业集聚地之一。

 

 

  正如河南省副省长刘伟在致辞中说,本次大赛和峰会汇聚了全球顶尖网络安全人才,带来了最前沿的网络安全思想、最先进的网络安全技术,对我省加速完善产业生态体系、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省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从攻防两端集中发力,进一步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聚焦打造全国重要的千亿级产业基地目标,进一步完善支持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和网络内容建设,营造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空间。

  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郭岩松表示,下一步,我省抓统筹,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工作机制;抓宣传,重防护,育人才,兴产业,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努力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贡献网信力量。

  中央网信办总工程师赵泽良作总结发言,他说,维护网络安全,一定要知道风险在哪里,是什么样的风险,什么时候发生风险。建议加强网络安全工作,重点推动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和前瞻布局,助力我国网络安全事业的发展。

  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说,郑州还是中国信息安全科研、技术、教育和人才的集聚地,是国内四大信息安全产业集聚地之一,拥有较为完整的信息安全产业链。今后郑州要通过引进、培育、造就大批网络科技领军人才、高水平创新团队,努力在打造网络信息产业、数字经济新高地,提升城市竞争力。未来两年,努力打造郑州“信息安全产业特色名片”。

  峰会现场还为逐鹿中原·极客之光首届Real World 国际(郑州)网络安全大赛的冠军获得者、来自俄罗斯的LCBC战队,亚军获得者、来自中国台湾的217战队,季军获得者、来自德国的 Eat Sleep Pwn Repeat 战队进行颁奖。

  下午的峰会还将举行两场主题活动——互联网安全产业、极客技术分享活动。尤其是峰会的沙龙分享,重点分享了关于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经验,360集团技术总裁谭晓生,百度安全事业部总经理马杰,阿里巴巴集团安全部副总裁张玉东,华为网络安全领域总经理宋端智与会场观众分享了关于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经验、建议,活动由北京长亭科技有限公司CEO陈宇森主持。

 

 

编辑: 彭华

国际网络安全峰会在郑州举行 围绕网安中原论道

12月3日“逐鹿中原·极客之光”国际网络安全郑州峰会在郑东新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等全国知名院校专家学者,以及来自百度、腾讯、华为、阿里、360等知名企业相关负责人将齐聚郑州,就网络安全的构建和产业发展进行主旨演讲,沙龙分享,中原论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