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首届世界传感器大会在郑州开幕 发布“郑州共识”

2018-11-13 11:2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12日消息(记者 李永军 焦宏昌 通讯员 赵广磊)11月12日上午,2018首届世界传感器大会在郑州开幕,活动将持续三天。作为承办方,郑州未来将打造一个3至5平方公里的中国智能传感谷。

  2018首届世界传感器大会在郑州开幕

  传感器就像人的眼睛、鼻子、耳朵,可以采集外界信息,比如火灾探测器、甲醛测试仪等常用设备中都有传感器,它们可以先于人体发现火灾、甲醛,是信息采集的基础。
  传感器企业中的领军者——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红军说,传感器在智慧城市、物联网应用上前景广阔,将推动跨媒体感知及无人系统的发展:“前端有各种传感器感知这个世界,信息上来以后,有云平台、人工智能进行信息处理,才知道这个世界是好的或有什么问题,需要作出什么样的决策思考。”
  正在郑州举行的首届世界传感器大会汇聚了近200多家国内、80多家国外企业组织参展,将聚焦全球传感器发展,进行学术交流、产业推广和产品技术展示。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新亭接受采访
  作为大会承办方之一的郑州市高新区,集聚了汉威科技、新天、光力、新开普等一批全产业链的优秀的传感器企业,而且目前已经为传感器产业发展规划了200亩的先导区,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新亭表示,高新区传感器发展未来可期:“智能传感器创新联盟河南分盟已经在高新区成立,河南省级的创新中心也已经挂牌,后续我们还会围绕智能传感器整个产业的生态,重点在高新区打造一个占地3到5平方公里的重要的组团(中国智能传感谷)。”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吴幼华表示,世界传感器大会将连续三年在郑州举办,这对河南传感器发展将是一个大的助推:“我们希望通过打造世界传感器大会,能够品牌落地,将来在河南省郑州市入驻,更好地推介我们河南省传感器产业的发展,而且通过这个地区的辐射,能够在全国甚至国际上扩散。”
  未来,河南将把智能传感器作为全省重点支持的战略新兴产业,制定专项行动,强化政策支持,围绕智能传感器产业链协同升级和产业生态完善,着力推动智能传感器材料、设备、设计、制造、分装、测试全产业链发展,重点推进中国郑州智能传感谷以及洛阳、新乡传感基地一谷两基地建设,力争三到五年的努力,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智能传感器研发制造产业极具高地。
编辑: 彭华

2018首届世界传感器大会在郑州开幕 发布“郑州共识”

11月12日上午,2018首届世界传感器大会在郑州开幕,活动将持续三天。作为承办方,郑州未来将打造一个3至5平方公里的中国智能传感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