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共建共享 助力代表履职——安全知识宣讲进社区

2018-11-08 17:2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8日消息 11月8日上午,在人大凤凰台街道工委的倡议下,凤凰台街道办事处与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签订了《警民共建协议书》,同时拉开了代表主题活动安全知识巡回宣讲的序幕。金水区人大代表、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支队长李中华、凤凰台街道党工委书记翟俊杰、办事处主任魏建鹏、人大工委主任杨立伟以及郑州市惠民中学的部分师生们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了,一群身穿制服高大威武的特警进入会场,在会场引起了一阵欢呼声。特警们现场展示出警用手枪、散弹枪、防弹衣、警用盾牌、抓捕网等武器装备。惠民中学的同学们排成队,走到跟前摸一摸、试一试,实实在在过了一把“警察瘾”。

  活动中,特警支队党员志愿服务队陈亮队长通过视频播放、知识问答、游戏互动等形式向惠民中学的同学们讲解了系列安全常识,如“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歹徒闯入学校师生如何自救”“下车时如何正确安全打开车门”等,让师生们了解了一些自救方法。通过讲解和现场演示,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实用的自救知识。

  此次共建活动,为辖区人大代表履职提供了新的平台,使街道和辖区公共单位更好地沟通交流、发挥优势、互补互促,有助于共同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编辑: 彭华

共建共享 助力代表履职——安全知识宣讲进社区

11月8日上午,在人大凤凰台街道工委的倡议下,凤凰台街道办事处与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签订了《警民共建协议书》,同时拉开了代表主题活动安全知识巡回宣讲的序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