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侨联主席董锦燕会见澳洲侨领胡鲲鹏

2018-11-08 12:1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8日消息 11月5日下午,河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董锦燕在郑会见来访的澳洲河南商会执行会长、澳洲河南同乡会会长胡鲲鹏先生,省侨联副巡视员刘合生,文化经济联络部部长邱建峰、副部长范晓青参加会见。
  董锦燕对胡鲲鹏的到访表示欢迎,对澳洲河南商会、澳洲河南同乡会长期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肯定。她说,以胡鲲鹏会长为代表的广大海外豫籍侨领,秉承中华民族勤劳勇敢、诚实守信、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在异国他乡艰苦创业,辛勤耕耘,努力发展自身事业的同时,团结引领侨胞,主动担负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祖国统一、弘扬中华文化、参与公益事业的重任,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两国两地友好合作做出突出贡献。
  董锦燕指出,随着一系列国家战略规划和平台密集落地中原,河南迎来最好的发展时期,正加快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迈进。海外侨胞历来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侨联工作持续发力的宝贵资源,希望旅澳河南侨领、侨胞持续聚焦家乡改革发展,积极出谋划策,牵线搭桥,促进中澳友好往来,为家乡引进更多的高新精尖技术和人才,为河南经济社会的发展提质增速。
  董锦燕表示,侨联组织既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更是海内外侨胞值得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中国侨联十次侨代会刚刚胜利闭幕,党中央对侨联组织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空间,赋予了更大责任。河南省侨联将进一步加强与海外侨社团的联系与合作,在热忱服务侨胞的同时,积极开展务实交流,助推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胡鲲鹏表示,强大的祖国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坚强后盾,在澳豫籍侨胞时刻关注着祖国的发展变化,将进一步加强与侨联的联系互动,引导在澳乡亲支持参与家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胡鲲鹏说,在不久的将来,澳洲河南商会将在悉尼兴建河南大厦,让在澳的河南人可以找到回家的感觉,让新留学生和移民来澳的河南人找到落脚的地方,让来澳的河南团体或组织感受到在澳乡亲的热情。同时,为促进河南与澳大利亚在经贸、文化、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添砖加瓦,为两国的友谊做出贡献。(通讯员 范晓青)
编辑: 彭华

河南省侨联主席董锦燕会见澳洲侨领胡鲲鹏

11月5日下午,河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董锦燕在郑会见来访的澳洲河南商会执行会长、澳洲河南同乡会会长胡鲲鹏先生,省侨联副巡视员刘合生,文化经济联络部部长邱建峰、副部长范晓青参加会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