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好记者讲好故事”十佳 李艳丽成唯一县级选手

2018-11-08 11:3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河南滑县广播电视局记者李艳利(受访者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8日消息 “每个月,李淑鸽都会给留守儿童过集体生日;每天早上四点半,她都会准时奔赴30里外的县城给孩子们挑选最新鲜的食材,这一坚持就是15年。在她的心里,每个孩子都是自己最值得关心的人,孩子们都喊她‘淑鸽妈妈’,她也成为我们当地教育扶贫中的代表。”

  在11月4日举行的“好记者讲好故事”——河南省2018记者节特别节目活动现场,来自河南省安阳市滑县的记者李艳利进行了一个感人至深的演讲。

李艳利在演讲(受访者供图)

  李艳利讲述了滑县“爱心妈妈”李淑鸽通过建校来帮扶留守儿童的感人故事,在场观众为之动容。同时,也将滑县的好故事以及在脱贫攻坚战中教育扶贫的好经验、好做法传递给更多人,引起了强烈反响。

  据了解,本届河南省“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历时3个月,经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选拔,李艳利在全省5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十佳选手”称号,成为获奖人员中唯一的县级选手。(通讯员 尚明达)

编辑: 彭华

“好记者讲好故事”十佳 李艳丽成唯一县级选手

“每个月,李淑鸽都会给留守儿童过集体生日;每天早上四点半,她都会准时奔赴30里外的县城给孩子们挑选最新鲜的食材,这一坚持就是15年。在她的心里,每个孩子都是自己最值得关心的人,孩子们都喊她‘淑鸽妈妈’,她也成为我们当地教育扶贫中的代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