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聆听河南声音感受中原魅力 "全国融媒体看河南"活动启动

2018-10-16 09:5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记者汪宁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16日消息(记者 汪宁)为期一周的 “改革开放40年 中原更出彩——全国融媒体看河南”活动,在中国最大的宋文化主题公园——八朝古都开封的5A景区清明上河园正式启动。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50多位融媒体记者、编辑汇聚河南,聆听河南声音,用笔和镜头记录大美中原的魅力、活力,聚焦改革开放40年以来河南在历史、文化、生态、扶贫等领域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央广网记者汪宁摄

  

  央广网记者汪宁摄

  

  央广网记者汪宁摄

  据悉,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媒体人将在开封,感受“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的奇妙,穿越千年,品味历史;在禅宗祖庭少林寺,感受功夫震撼、禅宗魅力;在仰韶历史发源地渑池县,触摸7000年历史,峡谷中览尽黄河壮丽,体验豫酒“金花”仰韶的制作神奇;在有河南“小西藏”之称的国家级贫困县卢氏,看“金融扶贫”如何撬动产业与资金,激发群众动力,听老百姓讲述奋斗脱贫的真实故事;在拥有西泰山的汝阳,漫步原始生态森林,体会别样的中原生态魅力……
  10月14日下午,先期到达的记者编辑们首先来到河南广播电视塔——中原福塔参观。中原福塔是一座集广播电视信号发射、旅游观光、高空餐饮、跨境E贸易购物、休闲娱乐、电子商务、会议庆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商业文化旅游景点,曾经先后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河南最美建筑一等奖、河南省十大标志性建筑,荣获中国土木工程最高奖詹天佑奖,总高度达388米,是目前世界上第一高的全钢结构塔。

央广网记者汪宁摄

  位于中原福塔四层的《锦绣中原》全景画,由13位国内知名画家历时五年精心创作而成,呈360度环形闭合,高18.4米,长163.5米,总绘画面积3012.365平方米,总投资约2亿元。这幅画运用现实主义手法,以手绘油画为表现形式,配合声光电特效演示,集中展现了河南十八个省辖市的山川原野、城乡风光、名胜古迹、人文景观等。借助声光电投影技术,这幅静态的画可变成动态的画,画面上的汽车、人物、游船等都会动起来,让游客仿佛进入如梦如幻的时空隧道,上下五千年中原文化在30分钟内一览无余。

  

  央广网记者汪宁摄

  

  央广网记者汪宁摄

  14日当晚,记者、编辑们入住清明上河园,在清风徐徐、碧波荡漾的汴河畔,观看了一场由700多名演员参加的大型实景水上演出《大宋东京梦华》。在萦绕全场的宋词的婉约和豪放间,忽而金戈铁马,忽而浅吟低唱的实景变幻,让全场2000 多名观众重温了大宋京都汴梁那段繁华盛世。
  本次活动由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东方今报社、猛犸新闻客户端承办,河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矩阵将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站、客户端等不同平台呈现此次活动过程,运用直播、航拍、720全景VR、H5、动画等等形式展现河南出彩一面。
编辑: 彭华

聆听河南声音感受中原魅力 "全国融媒体看河南"活动启动

为期一周的 “改革开放40年 中原更出彩——全国融媒体看河南”活动,在中国最大的宋文化主题公园——八朝古都开封的5A景区清明上河园正式启动。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50多位融媒体记者、编辑汇聚河南,聆听河南声音,用笔和镜头记录大美中原的魅力、活力,聚焦改革开放40年以来河南在历史、文化、生态、扶贫等领域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