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寻味兰考:名企名家走进黄河湾 120只烤全羊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

2018-10-11 16:1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摄影 焦宏昌  杨波

摄影 焦宏昌  杨波

    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11日消息(记者 彭华 焦宏昌 杨波)2018年10月10日,由中国畜牧协会、兰考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羊业发展大会寻味兰考.名企名家走进黄河湾在兰考举行。

  在当天的活动中, 120只烤全羊仪式格外引人注目,烤全羊并成功申请了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成为“使用烤炉同时烤全羊数量最多“的新纪录,为兰考餐饮界再添新荣誉。

摄影 焦宏昌 杨波

  本网记者活动现场获悉,寻味兰考.名企名家走进黄河湾活动中评选出来了“兰考新八景”、“兰考十味”、“兰考十大名厨” 。

  焦裕禄纪念园 、兰考县文化交流中心 、焦桐 、焦裕禄干部学院 、国储林休闲观光带 、上河恬园 、黄河湾风景区 、东坝头乡· 梦里张庄等被评为兰考新八景。

  据了解,这些景点集中了兰考优秀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为兰考旅游业发展提供了更明确的指导意见,将有利于围绕八景打造全新的旅游模式,让旅游业成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新的增长点。

摄影 焦宏昌 杨波

  开兰大饭店·兰考大刀面 、鑫源饭店·兰考绿豆渣饼、娄氏白胡辣汤·兰考白胡辣汤 、兰考1952·兰考红烧黄河鲤鱼 、河南五农好食品有限公司·兰考五农好豆酱 、堌阳潘府记·兰考馒头 、开兰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兰考红烧构树猪肉 、开兰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兰考清蒸构树羊肉 、兰考县张波香油有限公司·兰考豆腐乳、桐乡小犟驴鲜汤馆·小犟驴驴肉火烧等被评为兰考十味。

  胡辣汤、构树猪肉、构树羊肉、黄河鲤鱼等十味菜品全面展示了兰考饮食的精髓,既包含有极具河南特色的地方美食,也有源自黄河的美食以及深受大家喜欢的创意菜品,利用兰考特产的优质农作物精脍细作,展示了中原饮食文化的深厚博大。

摄影 焦宏昌 杨波

摄影 焦宏昌 杨波

  兰考有2200多年的悠久历史,地处中原腹地,母亲河黄河穿城而过,黄河文化和中原农耕文化的洗礼,造就了独特的风土人情和丰腴的农业物产。这里四季分明,气候适宜,造就了丰富 的饲草资源以及良好的养殖环境,使得羊产业在兰考的发展具有光明的前景,本次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就是要以羊为媒,让兰考的美名随着本次基尼斯认证而被更多人了解,也期望通过本次羊业大会而再次名扬全国。

  据悉,兰考八景和兰考十味成为兰考旅游业和餐饮业全面提升的契机,也成为兰考进一步打造知名度的重要平台,让兰考人民更热爱自己的家乡,让外地游客更了解更美的兰考。

编辑: 彭华

寻味兰考:名企名家走进黄河湾 120只烤全羊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

2018年10月10日,由中国畜牧协会、兰考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羊业发展大会寻味兰考.名企名家走进黄河湾在兰考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