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十四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将于明日开幕 20多个国家的商品将参展

2018-10-11 15:2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发布会现场(摄影 王勇生 耿小雨)

    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11日消息 (记者 王勇生 实习记者 耿小雨)记者从昨日举行的第二十四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为期4天的郑交会将于明日上午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启幕。

  第二十四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商务厅承办,以“扩大开放、合作交流、繁荣市场、促进消费”为宗旨,积极搭建一个开放、合作、面向国际的商品展示交易平台。

  据介绍,本届郑交会展览面积8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览面积6.5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划分为进口商品展区、智能家展区、茶叶展区、特色食品展区、汽车用品展区、儿童成长展区、电子商务与智慧生活展区、老年产业展区、宠物用品展区、渔具展区、汽车展区等11个展区。展会会期从10月12日至15日共计四天,开放时间为展期每天的9:00-16:30。

  此外,本届郑交会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参展商品档次进一步提高,本届展会加强与东盟国家参展客商联络的同时,加大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非盟和欧盟的招商力度。吸引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品参展,其中进口商品展区面积16500平方米,参展商品分别来自于英国、俄罗斯、法国、德国、西班牙、土耳其、罗马尼亚、澳大利亚、韩国、日本、朝鲜、蒙古、印度、尼泊尔、巴基斯坦、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缅甸等国家和台湾地区、香港地区、澳门地区。海外直接参展企业达300余家。进口商品展区的展示也从以往的集中展示向各展区覆盖,涉及商品从原来的工艺美术、食品、饮料、红酒为主,扩展到家电、宠物用品、儿童和老年用品。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首设了东南亚风情展区,展区面积2000㎡,参展商品分别来自于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缅甸等东南亚国家,集中展示东南亚国家的商品和企业。

  据了解,为保障展会现场现场观众有序开展,本届展会继续实行门禁管理系统,普通观众需要携带有效证件现场换取免费门票后进馆参观。特别注意的是,本届郑交会因设置有宠物用品展区,禁止观众携带宠物进馆参观。

  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作为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重要展会,其主要功能就是通过展会平台,宣传河南,展示河南形象,同时吸引国际客商,着力搭建一个开放、合作、面向国际的商品展示交易平台,加强与外界商贸、信息交流,推动区域合作,实现共赢。

编辑: 彭华

第二十四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将于明日开幕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第二十四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为期4天的郑交会将于明日上午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启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