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周口交警路上遇求救拉响警笛一路狂奔将“喝药”幼儿送医

2018-09-14 17:30:00来源:大河网

  

  

  交警方雨抱着幼儿紧急赶到医院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于扬李玉坤通讯员王勇文图

  本报周口讯“俺车上有个误喝农药的小孩!”9月12日中午,周口市淮阳县公安局交警正在豆门乡查处农村酒驾行为,突然遇到一位客车司机求救。紧急时刻,民警火速将孩子转到警车上,一路拉响警笛奔赴淮阳县医院。由于送医及时,给小男孩的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昨日获悉,小男孩的情况已经稳定。

  9月12日中午,根据上级部门部署,淮阳县交警大队的40名民警,分乘3辆警车赶赴辖区豆门乡主要干道查酒驾。

  当天下午3时,民警正准备收队返回,突然遇到一中年男子拦车,对方慌慌张张地说:“我是项城至淮阳的公交车司机,俺车上有个误喝农药的小孩,麻烦交警同志帮忙赶紧送医院!”

  闻听此言,民警立即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淮阳县交警大队城市中队中队长闫本志立即要求:“以最快的速度将孩子送到医院!”

  随后,交警队员方雨、龚兴祥立即将小男孩从公交车上转移到警车上,火速赶往县医院。一路上,小男孩妈妈脸色吓得苍白,六神无主,只是不停哭泣。

  到达县医院后,方雨深知“时间就是生命”,抱着小男孩一路狂奔,争分夺秒地和时间赛跑,边跑边问医护人员:“急救室在哪!急救室在哪!急救室在哪!”

  医护人员告知急救室在门诊楼4楼儿童住院部。方雨抱着小男孩直奔电梯口,发现电梯还没下来,又直奔步梯,一路跑着上4楼,找到值班医生,对小男孩进行抢救。

  万幸的是,由于民警鼎力相助,小男孩得以及时接受洗胃抢救,并脱离了危险。

  民警事后了解到,小男孩叫阿涛,今年刚两岁半,家住淮阳县王店乡黄李村。因为眼下农忙时节大人在院子外择花生,独自在屋内玩耍的阿涛误喝了84消毒液,而非农药。

  小知识

  84消毒液

  据了解,84消毒液是一种以次氯酸钠为主的高效消毒剂,主要成分为次氯酸钠,被广泛用于宾馆、旅游、医院、食品加工行业、家庭等的卫生消毒。

  84消毒液具腐蚀性,可致人体灼伤,具致敏性。经常用手接触84消毒液,人的手掌大量出汗,指甲变薄,毛发脱落。该品放出的游离氯会可能引起中毒。

编辑: 汪宁

周口交警路上遇求救拉响警笛一路狂奔将“喝药”幼儿送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