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开展专项督查 重点监督网络餐饮生产经营者

2018-09-06 08:44: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3日,记者从省检察院获悉,从即日起全省检察机关将统一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该活动为期一年,网络餐饮生产经营者食品加工违法行为及监管部门是否依法履行职责问题,纳入本次重点监督范围。

  按照省检察院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立足本地实际,重点开展三方面监督工作:农贸市场、超市、学校周边等销售有毒有害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用农产品、食品行为及监管部门是否依法履行职责问题;网络餐饮生产经营者食品加工违法行为及监管部门是否依法履行职责问题;违反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规定的违法行为及监管部门是否依法履行职责问题。

  专项监督期间,全省检察机关将全面梳理农贸市场、超市、网络等销售食用农产品、食品中存在的问题,围绕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和热点问题深入调查,打击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加大涉食用农产品,食品生产、销售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纠正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和不作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 彭华

河南重点监督网络餐饮生产经营者

9月3日,记者从省检察院获悉,从即日起全省检察机关将统一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该活动为期一年,网络餐饮生产经营者食品加工违法行为及监管部门是否依法履行职责问题,纳入本次重点监督范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