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结对帮扶到陈村 捐资助学献爱心

2018-08-10 17:0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10日消息 2018年8月9日,郑州市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行十余人来到了登封市石道乡陈村,向今年新考入大学的十三名学生送去了慰问金。

  在郑州市第四轮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凤凰台办事处和陈村结成了帮扶对子。结成对子以后,凤凰台街道就时刻关注着陈村。近期,凤凰台街道了解到陈村今年考上本科的学生达到了13名。考上大学本是个高兴事儿,可是对省级贫困村陈村的多数家庭来说,学费却是一份沉重的负担,尤其是部分尚未脱贫的家庭。为了帮助这些大学生家庭减轻一点儿经济负担,也为了鼓励陈村大兴教育之风,凤凰台街道决定对陈村今年考入本科的大学生进行捐资助学。这个想法得到了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大力支持。短短2天,大家捐款就达到了3.8万元。9日上午,在凤凰台街道党工委的组织下,6名人大代表、2名政协委员不顾天气炎热亲赴陈村,为学子们送去了慰问金。郑州市人大代表王兴标因公事参加不了,便委托女儿参加慰问活动。大家的一片热情也感染了学子们,大学生王盈帝说:“一定会好好读书,将来用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慰问中,凤凰台街道办事处还为陈村送去了电脑、液晶电视等文化产品。(通讯员 樊文广)

编辑: 彭华

结对帮扶到陈村 捐资助学献爱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