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宝丰:把贫困群众冷暖放心头

2018-08-09 11:4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9日消息 “没有艳萍姐的帮助,我这20多年一直靠吃药维持现状的病,真没希望还能到医院进行治疗,感谢民政局的帮扶干部,感谢党的好政策,让俺重获新生。8月8日,看到宝丰县民政局帮扶干部李艳萍又大包小包提着药品和日用品来看他,该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余家村贫困户胡海正感激地说。

  今年46岁胡海正,父母世,姐弟们均已成家,现独自一人生活,患有股骨头坏死20余年,无劳动能力,没有经济收入,靠低保金和姐弟们的接济维持生活,住院治疗成了他的奢望,平常只能吃中药维持病情

  2017年5月,宝丰民政局对口帮扶余家村,李艳萍成了胡海正的帮扶人,她全面了解了胡海正的家庭、生活、身体患病情况后,怀着深深的同情感和责任心,帮助申请民政临时救助4000元,申请办理了残疾证,享受到了残疾人两项补贴,使胡海正经济困境得以缓解。年5月,胡海正在人民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病情得到了好转。

  如今面对党的好政策,胡海正对自己以后的生活充满信心,“我还年轻,等我身体恢复了,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靠自己双手劳动过上幸福生活,回报大家对俺的关心、关爱”

  一直以来作为脱贫攻坚中主力军宝丰县民政局,在全力推进民政行业扶贫兜底专项行动,紧紧围绕农村低保、特困人员供养、医疗救助、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五大职能开展精准扶贫。同时,该局还抽调16名业务骨干组成2个驻村帮扶队,分别观音堂林站余家村和大营镇大岭王村进行扶贫攻坚,组织67名帮扶人员对两个村的贫困群众进行“一对一”的结对帮扶。

  今年上半年,宝丰县民政局对残疾人两项补贴由季发放改为月发放,发放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341.3万元医疗救助6370人次,通过联审联批窗口救助困难群众716人次,发放医疗救助金531万元临时救助加强了因病、因灾致贫边缘户的救助力度,共救助困难家庭216户,发放救助资金31.82万元。 (通讯员 杨国栋 李学义)

编辑: 彭华

河南宝丰:把贫困群众冷暖放心头

“没有艳萍姐的帮助,我这20多年一直靠吃药维持现状的病,真没希望还能到医院进行治疗,感谢民政局的帮扶干部,感谢党的好政策,让俺重获新生。”8月8日,看到宝丰县民政局帮扶干部李艳萍又大包小包提着药品和日用品来看他,该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余家村贫困户胡海正感激地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