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开封市义工协会成功举办第六届百名城乡儿童手拉手公益活动

2018-07-24 16:2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参观开封市博物馆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24日消息 721日至22日,在开封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市妇女联合会、共青团开封市委和开封市文明办的指导下,在全市31家爱心企事业单位、爱心人士的大力赞助下,开封市义工协会成功举办了第六届“梦之翼 爱铸成”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手拉手大型爱心公益活动。义工们将生活在市祥符区罗王乡、袁坊乡、曲兴镇和尉氏县门楼任乡的50名由协会资助的农村贫困留守儿童接到市里,与来自市内爱心家庭的50名孩子结成“手拉手”的小伙伴,一起同吃、同住、同游玩,手拉手、肩并肩共同度过了两天快乐的时光。

  21日清早4点多钟,天刚蒙蒙亮,15名义工顾不上吃早饭,驾驶着12辆车分成三个组前往祥符区三个乡接贫困留守儿童,尉氏县门楼任乡孩子们由本县爱心人士出车送往开幕式现场,在义工们的帮助下,50名贫困留守儿童与来自市区的50名孩子结成了一对一“手拉手”的帮扶小伙伴。这些来自农村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大多生活在家中缺乏劳动力的贫困家庭,有的是孤儿,但他们不屈不挠的学习精神让人们敬佩,许多孩子家中的墙上贴满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的奖状。

  830分,开幕式在市集英中学的阶梯教室举行,开封市社科联副主席张燕华、开封市义工协会会长崔建华、爱心人士刘丽娟和学生代表分别讲了话,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陈琪、共青团开封市委副书记陈嘉慧、市文明办志愿服务科毛琪科长和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开封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义工等3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爱心商家为这些留守孩子提供了丰盛的免费午餐、晚餐等。活动期间,孩子们参观了开封市博物馆和城市规划馆、欣赏了3D电影、参观了开封发电分公司的太阳能发电站、接受了一次国防教育、体验了一次感恩教育,并与结成对子的市区孩子共同感谢了两天来为他们做出热情周到服务的义工叔叔和阿姨。

  开封市义工协会崔建华会长在闭幕式上说:“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益于上级领导机关的大力支持,得益于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得益于全体义工的无私奉献,我代表协会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参加开幕式的全体人员

  爱心企业的代表开封市梅利餐饮有限公司赵胜军总经理讲话说:“非常感谢开封市义工协会组织的这次公益活动,我相信参加这次活动的农村孩子们,将来一定也会有一个美好的前程,只要我们努力了、奋斗了,我们一定也会获得成功”。

  罗王乡第一中学的胡同学发言说:“非常感谢开封市义工协会的叔叔阿姨们,感谢他们的爱心付出,感谢所有为这次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义工们,我们一定要发扬这种无私奉献精神,将人间的大爱传递下去。今天我们参观解放军的军营,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部队首长亲自到大院门口迎接我们,让我们感到非常亲切。通过参观,我们看到这个部队英雄辈出,战无不胜。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也要当一名威武的解放军战士,用我们的勇敢和智慧保家卫国”。

  为了保证这次爱心公益活动顺利进行,70多名义工冒着酷热的天气,为活动的成功举行付出艰辛工作,他们不但是驾驶员,而且还是服务员、安全保障员,汗水让身上的衣服湿了又湿。参加这次活动的农村孩子中,有一位残疾儿童,行动不便,义工们搀扶着她,走过一个又一个景点。当孩子们安睡在帐篷里的时候,义工们就值守在他们的身边。

  到目前为止,开封市义工协会已为499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发放了1066人次755800多元的助学金。

  开封市义工协会的这次活动不但体现了开封市社会各界和广大义工们奉献爱心的公益精神,也体现出文明城市、文明市民的乐于助人、关心贫困家庭的大爱之美,为社会正能量的弘扬做出了积极贡献。(通讯员 徐建华)

  

编辑: 彭华

开封市义工协会成功举办第六届百名城乡儿童手拉手公益活动

7月21日至22日,在开封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市妇女联合会、共青团开封市委和开封市文明办的指导下,在全市31家爱心企事业单位、爱心人士的大力赞助下,开封市义工协会成功举办了第六届“梦之翼 爱铸成”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手拉手大型爱心公益活动。义工们将生活在市祥符区罗王乡、袁坊乡、曲兴镇和尉氏县门楼任乡的50名由协会资助的农村贫困留守儿童接到市里,与来自市内爱心家庭的50名孩子结成“手拉手”的小伙伴,一起同吃、同住、同游玩,手拉手、肩并肩共同度过了两天快乐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