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排查,勇担当,大力度,零容忍”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东郊乡环保攻坚工作彰显成效

2018-06-26 11:2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26日消息 面对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环境“大考”,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东郊乡本着“重排查、勇担当、大力度、零容忍”的工作原则,坚决落实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围绕辖区环保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用真抓实干、雷厉风行的工作态度让辖区内的每一个环保问题,件件有回应,事事有回声,问题得解决,使东郊乡的环境更加绿意盎然。

  【重排查】

  为了消除开封市东郊乡辖属范围内的环境安全隐患,连日来,东郊乡党委政府加强对小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力度,联合多方力量,充分发挥“一长三员”网格化管理机制作用,调动乡城管办,城建所、包片科级领导,包村干部,社区两委干部等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力量,重排查,深挖掘,彻底排查、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勇担当】

  为了鼓励各社区有效开展乡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东郊乡各社区严格按照乡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安排,加班加点,强化监管。遇到问题情况,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的特性,工作中勇担当敢作为;遇到矛盾发生,耐心为群众进行解答,有效化解矛盾发生;遇到对抗事件,本着强势整治,绝不姑息的原则,强效处理对抗事件,确保辖区内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大力度】

  为了打赢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乡村两级干部放弃节假日、周末,日夜不休、轮番作战,加班排查是家常便饭。全乡上下把辖区内重点区域、可疑网点跑了个遍,对重点环境监测区域污染源进行了细致摸排,把存在的突出问题都登记造册建台账,彻底摸清了辖区内企业、餐厨污染物排放、生产存储加工点等具体情况。

  【零容忍】

  针对没有环保手续、无排污证和没有配套的环保处理设施,对周边环境污染极大,附近民众投诉强烈、拒不配合整改的点位,东郊乡联合工作组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实施强制措施,进行“摧毁式”打击,“消灭式”拆除。下一步,东郊乡党委政府将继续对环境违法企业实施“零容忍”,全乡各部门、各社区以实干精神,全面清理、整顿环保不达标企业,确保周边环境安全。(通讯员 张泉鑫)

编辑: 彭华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东郊乡环保攻坚工作彰显成效

面对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环境“大考”,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东郊乡本着“重排查、勇担当、大力度、零容忍”的工作原则,坚决落实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围绕辖区环保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用真抓实干、雷厉风行的工作态度让辖区内的每一个环保问题,件件有回应,事事有回声,问题得解决,使东郊乡的环境更加绿意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