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密任留彬上榜"全国最美家庭"

2018-05-16 16:4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其乐融融的任留斌一家人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16日消息 5月15日是第25个国际家庭日,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活动如期揭晓,新密市“平民英雄”任留彬家庭荣获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2018年1月6日,新密市西大街兆吉新世界附近一居民楼三楼失火,失火民宅内有一孕妇被浓烟呛醒后无法脱身,报火警后一直在等待救援。很快,消防官兵抵达失火现场。由于失火居民楼临街且楼层较高,消防水带需通过小区楼梯进入房间。同时,外面也搭起了云梯至商业街二楼。一边破门灭火,一边尽快救人。此时,熟悉附近情况的电工任留彬挺身而出,拍着胸脯说:“让我来。”在消防官兵和任留彬的配合下,成功将被困失火现场的孕妇解救出来,赢得围观群众热烈掌声。

任留斌救人现场

  据了解,任留彬曾在矿井下冒险救过6条人命,还救过溺水同学。一名普通工人,一位平民英雄,临危不惧,舍己救人,见义勇为的事迹被广为流传,新密市长批示救人英雄、共青团新密市委授予其“向上向善见义勇为好青年”称号。任留彬家庭丈夫热心能干,妻子贤惠勤快,孩子懂事争气。这个家庭不但是一个积极向上、温馨和睦的家庭,更是一个助人为乐、传递正能量的家庭,一个平凡中彰显博爱之心的最美家庭。

编辑: 彭华

新密任留彬上榜"全国最美家庭"

5月15日是第25个国际家庭日,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活动如期揭晓,新密市“平民英雄”任留彬家庭荣获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