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轮训班”开课 河南400余名司法行政人员将参加培训

2018-05-14 17:3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14日消息(通讯员 王婷婷)5月13日上午,全省司法行政机关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开班。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申黎明出席开班式,为轮训班学员作开班动员暨专题辅导报告,强调全省司法行政机关领导干部要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坚守责任担当,凝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合力,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努力开创我省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摄影 王宁

  申黎明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新时代河南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这一主题,从坚持把政治建设为统领摆在首位,确保司法行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找准定位、把准方向,统筹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各项工作;坚持以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为重点,为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三个方面,为全体参训学员做了全面深入的阐释,动员他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认真学习、躬身实践,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省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摄影 王宁

  申黎明指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系统性、全面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时刻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号令为号令,把“两个坚决维护”落实到一言一行上,体现到本职工作上。

  申黎明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联系实际,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丰富内容、更高要求为标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紧紧抓住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这个“纲”,把监狱、戒毒、社区矫正、律师、法治宣传等各个“目”总揽起来,使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纲举目张、协调推进、综合发力,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申黎明强调,司法行政机关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干警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增强业务本领、提升专业素养,增强实践本领、弘扬工匠精神,打牢全面的、系统的、专业的知识根底,积极适应形势变化和任务发展带来的新挑战;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管理监督,以正风肃纪、反腐倡廉的良好成效助力高素质专业队伍建设,进一步树立司法行政机关的良好形象,提升司法行政干警的社会美誉度。

  据介绍,此次轮训班分4期,将对全省司法行政机关400余名处级干部进行轮训。

编辑: 汪宁

“轮训班”开课 河南400余名司法行政人员将参加培训

5月13日上午,全省司法行政机关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