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登封民警春节前夕走近“亲人”话家常

2018-02-12 16:38:00来源:映象网
民警张福晓与“亲人”话家常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12日消息   “前几天刚来过,咋又来了,比我那亲孙子跑得还勤快........”家住登封市宣化镇高凤莲老人拉着民警张福晓的手激动地说。春节临近,为让老人感到“亲人”就在身边,登封市公安局宣化派出所民警张福晓赶到宣化镇高凤莲老人的家中,为老人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慰问品。
    在开展“深入贯彻宣传十九大会议精神”大走访活动中,民警张福晓偶然得知宣化镇高凤莲老人已经88岁高龄,儿子已经去世,家中仅剩一个孙子还常年在外地打工,一个人生活十分困难。随后的日子里,高凤莲老太太家中隔三差五都会有民警前来看望老人,令周边群众咋舌称赞。
    随着春节的脚步慢慢临近,张福晓始终没有忘记这位“亲人”。2月12日农历的腊月二十七,民警张福晓带着提前准备好的春节用品和对联来到“亲人”高凤莲老人的家中看望老人。当老人看到民警到来时,脸上乐开了花,她拉着民警张福晓的手说:“好孩子,好孩子啊,感谢你们来看我!”
    临走前,张福晓及辅警景钧阳帮老太太打扫了卫生并张贴了春联。(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刘少利)
 
编辑: 叶远

登封民警春节前夕走近“亲人”话家常

“前几天刚来过,咋又来了,比我那亲孙子跑得还勤快........”家住登封市宣化镇高凤莲老人拉着民警张福晓的手激动地说。春节临近,为让老人感到“亲人”就在身边,登封市公安局宣化派出所民警张福晓赶到宣化镇高凤莲老人的家中,为老人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