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45名留学生来到漯河市干河陈村过年

2018-02-12 11:4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12日消息  (记者 李凡 通讯员 曹全岭)2月9号,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45名留学生来到漯河市干河陈村,欣赏中国传统的剪纸、油纸伞等艺术,与村民一起贴春联、包饺子,体验“中国年味”。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无细无声”在民俗馆里,一位匈牙利女孩声情并茂地为大家朗读了一首唐诗,这首诗的每一个字,都是她通过活字印刷术,亲手拓印出来的。随后,她在书法家的指导下,一笔一划地用毛笔写了个“福”字。对于汉字,方茹婷觉得并不难,“对于一般人来说,我觉得写汉字不太容易,但是因为我特别喜欢汉字,所以我觉得对我来说不太难。  ”
  塔吉克斯坦女孩李莎第一眼见到油纸伞,就深深地爱上了这门传统艺术,拿起颜料在伞上画上了自己喜欢的花纹,打算带回去挂在自己的房间里。她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在中国过年,“我以前听过很多很多春节过的怎么样,我自己想看一看这情况,所以我来了。”
  在干河陈村民杨玉芬家中,三个外国留学生兴奋地贴春联、包饺子,而这里是他们临时的家,挪威男孩提米非,“It’s elevate above,because in Norway(land) it’s only flat,everything is flat on one floor,but here the elevate is up,so it’s interesting.I like it.”(在挪威的家里,所有的摆设都放在地板上,但是这里错落有致,高低不同,很不一样,我很喜欢。)   据了解,这45名留学生将分别在干河陈村的15个家庭中,一起吃年夜饭、看春晚、过中国年。
  留学生们先后参观了干河陈村展览厅、河上街景区中原民俗艺术馆、河上街景区,并和村民一起购置年货。
编辑: 张航

45名留学生来到漯河市干河陈村过年

2月9号,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45名留学生来到漯河市干河陈村,欣赏中国传统的剪纸、油纸伞等艺术,与村民一起贴春联、包饺子,体验“中国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