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瑞国:不仅能够医病 他还能医心

2018-01-02 15:2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2日消息(本网特别报道组)12月29日,在河南中医院三附院针灸科一科,今年69岁的胡女士就要康复出院,但是离开医院之前,她还想和李瑞国主任以及张帅州、关伟强大夫、曹冉大夫见一面,当面表示一下,据胡女士的家属介绍,2017年3月份的时候,母亲因为腿的疾病住院治疗了一次,当时,双腿站立困难,后来通过李瑞国主任以及针灸科医护人员共同努力,母亲病情得到医治,康复出院,今年,12月12日,再次因为突然腿病,发现有脑梗病症,李瑞国主任立即安排母亲住院治疗。

  “李瑞国是个好医生,让他给我看病,心情舒畅,每次扎针不疼。”胡女士说。李瑞国主任不仅能够医病,他还能医心。

  正在说话间李瑞国主任一脸微笑来到了23床,“今天是个好日子,外面阳光好,很暖和,祝贺胡女士身体康复。”李瑞国主任再次对胡女士的病情细心询问,同时,对胡女士出院后怎么加强锻炼身体,一一做了交代。

  胡女士家属介绍,母亲患有腿关节疾病,之前去了几家医院,尽管医生们都很尽心,但是效果都不是很明显。后来,偶然一次,胡女士远在广西柳州大儿子通过朋友介绍,河南中医院三附院李瑞国主任擅长这方面疾病的治疗,刚开始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中医三附院,就找李瑞国主任。“那一次母亲住院七天,出院后神清气爽,出院回家后念念不忘,直说李瑞国主任以及关伟强大夫和曹冉大夫医术高,医德好。”

  “这一次母亲住院,我一直在病房陪护,耳闻目睹了李瑞国主任对我母亲,和对其他病人的治疗过程,给我的感觉是,他不仅医术高超,而且医德高尚,他懂得每个病人的心,每个病人都把他当做家人,他用亲情般的呵护治疗每一个病人。”胡女士家属说,“病人觉得,有李瑞国主任给自己治病,身心愉悦。因为他不仅医病,还能医心。”

  “医生,首先是一个人,其次才是一名医生。不应该脱离人去看待医生这个职业。”李瑞国主任很和蔼可亲,没有一点架子,在他身上有种莫名的力量,让人一见之下很容易放松下来,轻易地感染周围的人。

  胡女士家属说,在医院,母亲和其他患者每当看到李瑞国主任时,精神都会顿时轻松下来。“只有自己是个幸福快乐的人,才能把这种幸福快乐传递给他人。”李瑞国说,“将心比心,病人也在渴望着这些,所以我用心去理解病人。”

  把病人当亲人,设身处地的为病人考虑,考虑病人的心理等等,弄清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得了一个什么样的病,他在想什么,为什么会的这个病。这是李瑞国主任接触到的每一个病人都要做的事。

  每当患者康复出院,李瑞国主任总要给他们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叮嘱他们在家里有什么事情就可以给他打电话。

  每一个病人都是一份考卷。“病人来了,我就该好好为他们服务,用我的所学,去努力让病人快快乐乐的离开。”李瑞国说,“与我而言,每一个病人都是一份考卷,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对自己的良心和职业有一个交代。”

  “能有一些成绩,是因为我站在前辈的肩膀上。”李瑞国主任说。在学校,他学习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在医院,他感悟了“大医精诚”;在工作中,他践行了医者先医心。“我参加工作#年,许多事仍在摸索,无论做人还是做事,都需要时间的沉淀。”

  据悉,李瑞国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针灸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河南省中医药学会针刀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骨伤微创脑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针刀医师协会华中分会副会长;临床提出针刀医学新四大理论(冰山理论、天平理论、切割理论、漏斗理论)并指导运用于临床解决各类顽症,操作强调指法、刀法、心法三法合一,同时重视调心治神、身心并重;

  从医20年,临床擅治中风、"脑病"病,治疗各种顽固性颈腰椎病,强直性脊柱炎,股骨头坏死,脊柱关节病症,中风后遗症及各系统慢性功能障碍,各种瘫症,痛症,肥胖症,胃病,便秘,失眠,焦虑,抑郁症,心理障碍;并对运动神经元病(渐冻症)治疗有独到之处。获省级成果奖2项,出版专著两部,发表论文10多篇。

  坐诊时间:每周1、3全天,5上午。

编辑: 叶远

李瑞国:不仅能够医病 他还能医心

  “这一次母亲住院,我一直在病房陪护,耳闻目睹了李瑞国主任对我母亲,和对其他病人的治疗过程,给我的感觉是,他不仅医术高超,而且医德高尚,他懂得每个病人的心,每个病人都把他当做家人,他用亲情般的呵护治疗每一个病人。”胡女士家属说,“病人觉得,有李瑞国主任给自己治病,身心愉悦。因为他不仅医病,还能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