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靠创新激发活力 用“三拼”干出成效

2017-11-03 15:5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3日消息 古都开封,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是全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城中旅游景点比较集中的区域当属鼓楼区西司门街道办事处辖区。中华第一道观——延庆观、庄严雄伟的包公祠、水系风景区等,碧波荡漾的包公湖、古朴典雅的民络、经济实惠的风味小吃令游客流连忘返。游客在尽情游览之余,也惊奇地发现:这里的建筑错落有致,设施井然有序,街道整洁干净,时不时还会邂逅办事处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其实游客不知,这每一个身影的背后都饱含着一段感人的事迹。

  近年来西司门办事处按照"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保稳定、树形象"的工作思路,全处干部职工同心同德、知难而进,实现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政治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办事处先后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街道之星"、"全国基层统计工作先进集体"、"全国第二次经济普查先进单位"、"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南省社区建设示范街道","河南省综治工作先进办事处"、"河南省先进基层党校"、"河南省污染源普查先进单位"等一百多项荣誉称号。

  西司门办事处曾是被中组部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先进体现在哪里?在今年的创文工作中,他们用“三拼精神”给出了答案。

  一拼勇气,攻坚克难。西司辖区面积大、人口多,由于地处老城区,违章搭建、乱点较多,整治难度大,西司门办事处拼勇气,坚持敢碰硬、敢较真、敢担当的工作态度,攻坚克难,扎实开展创文工作。拆除闪光字、招牌近1000块;铲除门店橱窗广告400余处;处理“僵尸车”45辆;开展乱点集中整治18处;拆除私搭乱建180余处;维修背街15条;修补背街、小区、单体楼路面约5000余平方米,粉刷墙体立面4万多平方米……经过努力,他们成功将“乱点”变“亮点”。

  二拼作风,任劳任怨。西司门办事处把创文工作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战场。党工委书记刘东率先垂范,带领工作人员积极投身各网格一线,为创文攻坚注入满满正能量。200多个日日夜夜,刘东带领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风里来雨里去,白天进社区、访群众,清理游商、拆除私搭乱建,晚上开会议、与班子成员深入交流,总结当天整治经验。全体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他们用脚步丈量每寸土地、用双手扮靓城市环境、用真情温暖辖区民心,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广泛赞誉。

  三拼智慧,服务群众。为了把创文工作推向深入,西司门办事处党员动脑子、想办法,拼智慧,不断创新创文举措,以创文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巩固提升工作成效,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创文中他们打造了一个又一个亮点,办事处在鼓楼区率先组成了“空中保卫队”,对辖区空中乱扯乱挂电线混乱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在小区集中整治过程中,他们不断挖掘亮点,成功砌建花坛100余个,美化了群众生活环境。他们成立了由党政办公室党员干部为主的西司创文“墙绘队”,营造了别样宣传氛围,让色彩斑斓的彩绘成为西司一道新的城市风景线,2017年以来,共安装宣传板面2000余块,绘制宣传墙400余平方米。

  创文工作,难就难在人员少、难就难在需要凝聚人心。办事处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区域化党建工作凝聚创文力量,以党建引领创文工作,以党建深入推进创文工作。

  在办事处全员参与创文工作中,党政办担负着统筹协调安排、资料报送整理等重要的任务,工作具体而繁琐,繁重而艰辛。办公室主刘玥身为一位女同志,在集中行动中脏活累活抢着干。工作上,她有条不紊地安排科室人员各项工作。创文期间,办公室每晚加班到深夜已成常态,她总是来不及照顾家中还需哺乳的孩子。由于长期超负荷工作加上饮食不规律,患上急性肠胃炎倒在病床上,但她仍不忘工作,一边输液,一边用电话指导安排工作,确保办公室工作有序的进行。对于家庭来说刘玥算不上一名合格的妻子、母亲,但在工作上她是一个优秀的基层干部,更是一名合格的党员,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三拼精神”。

  为切实把创文工作深入开展 ,鼓楼区率先开展以8个办事处为单位的创文周竞赛,在为期十七周的创文周竞赛中,西司门办事处取得了7次第一名,5次第二名的优异成绩!两次代表鼓楼区参加全市创文竞赛取得第一名!西司门办事处员工们深知,荣誉既是动力也是压力,只有不断创新,继续发扬“三拼精神”,才会克服困难,去迎接未来更大的挑战。(通讯员 尚伟华 刘东)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开封;创新;旅游;文化

靠创新激发活力 用“三拼”干出成效

近年来西司门办事处按照"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保稳定、树形象"的工作思路,全处干部职工同心同德、知难而进,实现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政治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