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12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许昌开赛

2017-10-27 11:2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27日消息(雷燕超)秋风再抚枫叶红,又是一年大赛季。2017年10月26日上午9点整,第十二届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发明协会、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研究会共同主办,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中国发明协会常务副理会长兼秘书长余华荣、河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赵建军、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曹奎、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淑红、河南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占军、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蕴启、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谭水木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海涛主持。

  据了解,第十二届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过8个月的筹备,经近百名网评专家评审,从参加大赛的全国100多所高职院校的2373件作品(发明制作类983件,创业类207件,创意类1183件)中甄选出精品项目进入终评决赛。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组织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赛,旨在通过竞赛和培训的方式,以“发明创新实现梦想、创意创新改变生活”主题活动为依托,把课题与课外教育相结合,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与社会教育相结合,培养广大在校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激发他们设计创造的乐趣,使广大大学生大胆创意,敢于实践,勇于创新,在大学生中形成学习、创新、创业、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氛围。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高等职业院校;许昌;发明杯

第12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许昌开赛

秋风再抚枫叶红,又是一年大赛季。2017年10月26日上午9点整,第十二届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