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质监系统深入学习贯彻《指导意见》和质量大会精神

2017-09-26 10:4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6日消息 (通讯员 杨慧玲)黄浦江畔,第二届中国质量(上海)大会刚刚落幕,习近平总书记“通过提高质量水平,为各国人民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贡献”的殷殷寄语如犹在耳;中原大地,河南质监人学习贯彻中国质量(上海)大会精神已是激情澎湃、热潮汹涌。

  9月19日,河南省质监局召开省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暨2017年第二十二次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和中国质量(上海)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我们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指导意见》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一件根本大事,下最大气力来抓,确保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会上,河南省质监局局长李智民发出动员令,号召大家抓紧行动,为质量提升而战。

  李智民在带领学习时指出,中国质量(上海)大会意义重大,尤其是党中央国务院联合印发的《指导意见》,是质量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建设质量强国、迈向质量时代的新的里程碑、动员令和方向标,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抓质量的坚定决心与空前力度。

  李智民对全省质监系统提出要求,他说,学习贯彻《指导意见》,必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一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不断深化质监改革、加快质量创新,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符合河南实际的质量强省之路。二要准确把握主攻方向。《指导意见》聚焦产品、工程、服务三大质量,细化成8个重点领域。作为质量主管部门,要紧紧围绕这8大领域,联合相关部门,创新推出一系列新招数、硬举措,加快推动河南省质量发展水平实现整体跃升。三要准确把握主要举措。《指导意见》提出了提升质量的7大主要举措,包括质量攻关、质量标准、质量创新、质量管理、质量监管、质量品牌、质量共治7个方面。一定要学习好、研究好、运用好这些新的方法举措,狠抓质量提升、强化质量监管、夯实质量基础,全面提升我们服务“三区一群”建设、服务经济强省建设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四要准确把握保障措施。《指导意见》提出了制度法规、财税金融、人才教育、质量激励、组织领导五大保障。质监部门一定要主动汇报、积极协调,推动各级党委政府把质量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议事日程,加快完善质量工作体制机制,严格落实质量工作责任制,努力为全省质监工作创造更加有力的环境条件、开辟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指导意见》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一件根本大事,下最大气力来抓,确保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李智民还强调,一要全力抓好学习研究。坚持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干部职工全员学。力争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厚度、有实用价值和可操作性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二要全力抓好舆论宣传。要用好宣传载体,抓好重点宣传。研究制定计划,推出一系列宣传专题,策划一系列宣传活动,在全省上下切实掀起强大的宣传声势。要注重在开展质量提升的具体行动中抓好宣传;要借助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全省质量安全大检查等活动,由局领导带队,深入基层,向地方党委政府、基层质监部门、企业、群众等开展大宣贯活动。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宣传,在全省上下充分营造贯彻《指导意见》、建设质量强省、迈向质量时代的浓厚氛围。三要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及时向省委省政府汇报,按照《指导意见》要求,尽快制定河南省的实施方案。要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根据《指导意见》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各项质量提升行动方案,进一步抓好10类重点消费品质量提升行动、服务业质量提升行动、特种设备质量提升行动,确保各项质量提升行动取得更大成效。要抓好全面质量安全监管。加强全面质量监管是《指导意见》提出的明确要求和具体任务。要拿出更大的精力,采取更严厉的措施,深入开展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和集中整治,继续开展质量安全大检查,严厉打击质量安全违法行为,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质量;大会;质监;河南;学习;精神

河南省质监系统深入学习贯彻《指导意见》和质量大会精神

9月19日,河南省质监局召开省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暨2017年第二十二次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和中国质量(上海)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