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周口市开展十项主题活动 喜迎党的十九大

2017-09-22 15:5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1日消息(文/图 杨 波)记者从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获悉,日前当地下发了《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喜迎党的十九大”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号召各级党组织以“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题,深入开展十项主题活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业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通知》要求开展“喜迎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全市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以“喜迎十九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通知》要求开展“喜迎十九大、做合格党员”实践活动。全市各级党组织根据机关、事业、企业、社区、农村等不同领域特点,创新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

  《通知》要求举办“喜迎十九大、书画摄影展”,充分展示十八大以来周口市取得新成就新面貌,激发全市人民热情,营造喜庆祥和、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通知》要求开展“喜迎十九大、党建知识测试”。由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校联合举办党建理论网上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做。

  《通知》要求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在《周口日报》开设专栏,集中刊发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焦裕禄、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优秀心得体会,集中宣传一批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进典型。

  《通知》要求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聚焦“五城联创”和脱贫攻坚,深入开展“做志愿表率·为党旗添彩”党员志愿服务活动,2万多名党员走街头、进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通知》要求开通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9月15日,由市委组织部主办的周口市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全面上线运行,平台的运行实现了党员教育上手机、上电视、上互联网,为党员教育插上“互联网翅膀”。

  《通知》要求举办全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知识竞赛。9月15日,周口市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上线仪式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知识竞赛决赛,在周口广播电视台演播厅隆重举行。来自基层500多个代表队经过层层比拼,最后评选出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和10个最佳组织奖。

  《通知》要求举办作风大整顿誓师大会暨“两学一做”作风建设专题党课。9月1日,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誓师大会暨“两学一做”作风建设专题党课在周口人民会堂举行。会上,市直工委向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发出带头开展作风大整顿的倡议书,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原副院长李永忠教授作了题为《八项规定与作风建设》的专题党课报告。会后,与会人员在“作风整顿在行动、我为党旗添光彩”的条幅上承诺签名。

  《通知》要求开展党支部谈心活动。要求各级党组织9月30日前,以“迎接党的十九大、扎实做好稳定工作”为主题,积极开展党支部谈心活动,及时了解党员的思想、工作、生活状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凝聚人心的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周口;主题;活动;党的十九大

周口市开展十项主题活动 喜迎党的十九大

记者从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获悉,日前当地下发了《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喜迎党的十九大”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号召各级党组织以“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题,深入开展十项主题活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业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