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大爷他人“祖坟”上盖“猪圈” 慑于法律终拆除

2017-09-13 16:4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13日消息 (本网特别报道组)“你们要抓就抓,俺家棚子就是不拆!”,71岁的被执行人付某扯着嗓子喊。声称你有你的道理,我有我的道理,拆是不行的。9月12日,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第四大队第十中队中队长徐淑红给被执行人付某及其子做了一上午工作,付某与其之二人依然没有要想履行的想法,一副“我有理,你们要抓我我不怕”的模样。

  自古“安土重迁”的古文化根深蒂固,“祖坟”在哪里,哪里就是家,“祖坟”不仅寄托了后人对先人的哀思,也是一家人神圣不可侵犯的圣地,然而申请人张家葬着五代先人的祖坟所在地却让被执行人付某一家非法占用,张某亲戚声称,对方在坟地上盖上了猪圈、羊圈,还准备盖厕所时,被他们制止了,双方争闹不休,因为拆除还被对方扣了车,无奈赔了其一万来元。无奈张家姐妹将付某一家告上法庭,后巩义法院判令付某一家拆除非法建筑,并赔偿张家姐妹精神抚慰金2000元,判决生效后,付某父子仅履行了赔偿金,却未拆除违规建筑物,张家姐妹无奈申请进入强制执行。

  记者面前的81岁张家姐姐声泪俱下,讲述着与付家的恩怨,近年来每逢家祭,付某屡次阻止张家姐妹上坟祭拜,付某认为那是空地,自己占空地那怕不合法也不关他们的事,对执行人员多次催促限其履行不屑一顾,这一次面对法院执行人员的强烈警告,付某父子两个仍然讲出种种理由拒执,如声称对方上坟时有人笑了,所以不是对方的祖坟;如声称对方上坟的白花落到自己的窗户下了等,一再说明自己占理;面对蛮横的执行人,中午没休息一分钟的徐淑红同志放弃了调解结案的想法,和赶来协助执行的大队长刘红亮打了一个漂亮的组合拳,刚柔并济了结了此案,限期最后五分钟内做出决定,一是对被执行人的亲属们进行攻心战,告知其行为已经涉嫌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拒不执行将被依法拘留并将有可能追究其刑事责任。二是告诉拒执人老大爷于某,年龄大不是拒执的理由,执行法庭里不仅有全程录像,此案亦邀请了河南电视台记者参与,公开透明,巩义法院执行局坚持依法办事,秉公执法。三是最后一次警告,言明近一天已经过去,要么写下保证书,两天履行,要么立刻拘留被执行人之一的于某之子。但付某之子亦终态度蛮横,声称签保证书可以,但是需要说明是威胁之下做出的。刘红亮大队长立刻决定,拘留!

  正所谓“公道自在人心”,70余岁付某在执行局门前大呼自己冤枉时,却被知晓内情的群众取笑,无奈离去。下午五时许,慑于法律的威严,付某之子在拘留所门口态度突然转变,告诉执行员,我爹带着亲戚回家拆房去了,马上就拆,表示愿意与张家姐妹达成和解。2017年9月13日上午,接到被执行人电话声称已履行完毕后,执行局同志来到执行现场,发现现场已拆除,申请人表示满意,该案得已执结。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老大爷;祖坟;猪圈;法律;拆除;执行

老大爷他人“祖坟”上盖“猪圈” 慑于法律终拆除

“你们要抓就抓,俺家棚子就是不拆!”,71岁的被执行人付某扯着嗓子喊。声称你有你的道理,我有我的道理,拆是不行的。9月12日,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第四大队第十中队中队长徐淑红给被执行人付某及其子做了一上午工作,付某与其之二人依然没有要想履行的想法,一副“我有理,你们要抓我我不怕”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