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部门联合给银基解堵 47辆共享单车被暂扣

2017-08-12 09:54:00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郑州交警三大队联合南关街办事处、一马路办事处、火车站执法局,对火车站、银基商贸城地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治理。非法营运三轮车、出租车、客货混装、占道卸货及共享单车乱停放等问题是整治重点。
  遭扣三轮车通告后被强制报废
  昨日上午9时,在治理行动中,一名非法营运司机以身有残疾为由拒不配合执法,执法人员劝说后主动将司机搀扶下车,随后才对非法营运三轮车实施暂扣处理。交警三大队车站中队长王杨介绍,残疾人驾驶员驾驶这种车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警方已加强警力部署进行重点治理。
  当日10时许,在火车站东广场南出站口,一辆破旧的机动三轮车被铲车现场拆毁。三轮车削薄的车身经不住铲车覆压,两分钟车体就成为一堆废铁。现场民警介绍,被销毁的三轮车已被暂扣多日。警方多次设法通知车主,但车主始终不肯露面接受处理,警方最终决定依法对该车进行通告及强制报废。
  共享单车乱停放回潮又被整治
  在经历了警方约谈和企业整改的步骤后,银基商贸城东侧钱塘路部分路面再次被共享单车占领。郑州交警三大队也对该种回潮情况进行了清理和整顿,同时提醒企业运营人员坚守承诺,确保火车站和银基商圈的交通顺畅。
  13时许,记者从郑州交警三大队了解到,此次联合整治出动民警14名、执法队员136名,现场扣留机动三轮车6辆、摩的4辆,现场销毁机动三轮车1辆,移交涉嫌非法营运车辆4辆。“出动拖车6辆,清理拖移共享单车47辆。”王杨说。郑报融媒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韩黎剑 徐振珂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郑州;交通;共享单车;暂扣

多部门联合给银基解堵 47辆共享单车被暂扣

昨日,郑州交警三大队联合南关街办事处、一马路办事处、火车站执法局,对火车站、银基商贸城地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治理。非法营运三轮车、出租车、客货混装、占道卸货及共享单车乱停放等问题是整治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