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阳铁路口岸项目开工建设 总投资30亿元

2017-07-22 10:41: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我省豫北地区将新增一条货通全球的新动脉。7月20日上午,在汤阴万庄公铁物流园工地,随着一声“开工”令的下达,十多台铲车同时开启,马达轰鸣,安阳铁路口岸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汤阴县瓦日铁路两侧,总投资30亿元,占地3100亩。项目建设主要包括:铁路专用线、集装箱货场、口岸联检中心、进口保税仓库、出口监管仓库、保税中心、出入境货物检验检疫查验区等。具有保税物流、口岸通关、多式联运、仓储及物流设施服务、商品集散、物流配送、供应链金融等主要功能。可实现进出口商品由边境检验直接转至项目内地检验,完成口岸通关全流程。
  首先开工的是安阳铁路口岸铁路专用线。这是在晋豫鲁货运大动脉——瓦日铁路上搭建的一条新脉络,为周边区域出口产品迅速转运到全国及世界各地打通一条新通道。专用线总长度10.86公里,计划今年年底主体工程完工,明年6月底通车。
  汤阴县县长贾晓军介绍说,安阳铁路口岸具备优越的空、铁、水、陆多式联运发展的基础条件。铁路专用线建成后,与京广、陇海、京九铁路等相互连通,货物经由铁路网直通天津港、连云港、烟台港、日照港等主要海港,届时,这里将成为豫晋冀鲁公铁水空四港联动区域性物流枢纽和“一带一路”的重要物流支点。(记者任国战)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安阳;铁路;口岸;建设;投资

安阳铁路口岸项目开工建设 总投资3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