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籍及河南高校学生可免费游嵩县4A以上景区

2017-07-02 11:25:00来源:大河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6月30日下午,嵩县县委、县政府在郑州大学新校区举行“嵩县全域旅游推介会暨百万大学生看嵩县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从7月5日起至9月5日,河南所有高校在校大学生及河南籍大学生可免费畅游嵩县4A级以上景区白云山、天池山、木扎岭。所有河南籍中学生、小学生在周一至周四享受白云山景区免门票政策。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为进一步适应“大众旅游时代”新需求,充分发挥旅游带动山区群众脱贫致富能力,实现从“门票经济”到全域旅游的转型发展,真正把旅游做成民生产业、美丽产业、幸福产业,嵩县县委、县政府决定举办此次活动。在2017年的这个暑假,河南学生可到素有“九山半岭半分川”之称的5A嵩县免费旅游,尽情享受嵩县的“生态之美、山水之美、人文之美”,亲身领略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的迷人风采,亲身体验“旅游+扶贫”的“嵩县模式”。
  嵩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王九位介绍说,嵩县是洛阳生态旅游的靓丽名片,近年来,嵩县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五位一体”发展理念,强力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带动、民生为本”四大战略,以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为契机,积极探索完善“景区+民宿民居”、“公司+农户”、“旅游+社会公益”、“旅游+美丽乡村”等旅游扶贫新模式。例如,天桥沟白云小镇和石头部落两个贫困村已成功实现了从“贫困村落”到“美丽乡村”,再到“国家3A级旅游景区”的华丽蝶变。
  河南省旅游局旅游促进处周学海书记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嵩县积极适应“大众旅游时代”新需求,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和“旅游+”理念,在全域旅游创建、旅游扶贫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绩,积累了成功经验。此次活动的免票优惠,是旅游产业转型的需要,让我们看到嵩县为摆脱“门票经济”束缚的勇气。同时,“帮扶一个贫困户,嵩县山水任您游”旅游精准扶贫活动,不仅是一种创新,更是一种担当,期待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广播爱心。
  河南省旅游局原巡视员周保建、郑州大学副校长关绍康教授、省旅游局促进处书记周学海、嵩县政协主席朱金斗、副县长毛安福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嵩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王九位主持。启动仪式上还向“帮扶一个贫困户、嵩县山水任你游”帮扶活动的爱心人士代表颁发了爱心卡,郑州大学旅游管理学院与嵩县白云山景区签署了“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马义恒)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河南;旅游;免费;高校学生;景区

河南籍及河南高校学生可免费游嵩县4A以上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