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潮老人唱红歌 品味幸福生活

2017-06-26 17:4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挥动鞭儿响四方,百鸟齐飞翔……”昨日,在驻马店置地公园的荷塘边,伴随着悦耳的乐曲,一群六七十岁老人组成的合唱队正在唱红歌,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据了解,这群老年人都喜欢唱红歌,并组成一支合唱队,经常在驻马店世纪广场、置地公园演唱。

  在嘹亮的歌声中,记者见到了正在弹电子琴的钟启俊。钟启俊是驿城区老街街道飞龙社区居民。钟启俊看起来身材瘦弱,但精神矍铄,根本看不出他已经77岁了。钟启俊为合唱队弹电子琴、拉手风琴、吹葫芦丝、打印歌谱……队员们对他更多的是尊敬和佩服,都喊他教练。

  “我们合唱队的队员都是住在世纪广场附近的居民。由于有着共同的爱好,大家2012年自发组建了合唱队。目前,合唱队有近20名队员。大家一起唱歌已经5年了。我们聚在一起只有一个原因: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合唱队队长邱照说,如今,他们建了一个微信群,给这支合唱队起名“世纪欢歌合唱队”。

  “周一至周五,合唱队在世纪广场唱红歌。到了周末,大家就到置地公园唱红歌。”钟启俊说,退休前,他是一名教师,爱好音乐。退休后,他就弹弹电子琴、拉拉手风琴、吹吹葫芦丝……发挥余热,给老年生活找点儿乐趣。

  64岁的王金凤回忆起和伙伴们组建合唱队的往事,说:“退休后,我经常到世纪广场散步。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到钟老师在弹奏乐器,周围有人跟着唱。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打动了我,我也跟着大家唱起来。合唱队就这样组建起来,曾当过教师的钟启俊就这样当起了合唱队的教练。”

  “我们唱的都是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如《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北京的金山上》《母亲》《东方红》等。每次唱起这些经典歌曲,我的心情都非常愉悦。”69岁的樊翠珍说,刚开始唱时容易忘词,很着急。钟老师将歌谱打印出来,免费发给大家。细细算下来,他们学唱的红歌有100多首。唱歌的乐趣,不身临其境是体会不到的。

  “合唱队成立以来,大家相处得很融洽,都以兄弟姐妹相称。”65岁的刘雪说,合唱队成员都是老年人,大家在一块儿唱唱红歌,心情愉悦,身体健康,丰富了自己的业余生活。

  “参加合唱队,我不仅学到了音乐知识,还认识了许多老姐妹,大家说笑唱歌,精神特别愉悦。”队员张香花笑着说,歌声把大家聚到一起,使大家越活越年轻。(驻马店市委宣传部)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合唱队;队员;母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北京的金山上;东方红;品味;幸福生活;置地;唱歌

新潮老人唱红歌 品味幸福生活

新潮老人唱红歌 品味幸福生活,据了解,这群老年人都喜欢唱红歌,并组成一支合唱队,经常在驻马店世纪广场、置地公园演唱。钟启俊为合唱队弹电子琴、拉手风琴、吹葫芦丝、打印歌谱……队员们对他更多的是尊敬和佩服,都喊他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