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度全省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座谈会召开

2017-06-26 11:0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会议现场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26日消息 (汪宁 文/图)6月23日,2017年度全省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座谈会在平顶山召开。本次会议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和平顶山学院承办,主题是“适应新形势 引领新发展 奋力开创全省新型智库建设新局面。”来自全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室)、省内有关高校、科研机构和各研究院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商新型智库建设大计,共谋咨询研究良策。

  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副巡视员李政新、副巡视员马磊,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毛,平顶山学院党委书记王文鹏、院长苏晓红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政新副巡视员主持,谷建全主任作工作报告。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毛致辞

  会议首先由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毛致辞,他指出,新型政府智库的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非凡,希望能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对平顶山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加快中原崛起,让中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程中更加出彩。平顶山学院院长苏晓红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在工作报告中说,自去年在洛阳召开了首届全省新型智库建设暨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座谈会以来,我省的新型智库建设取得了开拓性成果,决策服务作用愈加凸显,交流合作不断拓展,社会关注度大幅提升,体制机制运用步入常态。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毛致辞

  谷建全主任指出,今年以来,面对诸多复杂因素和经济下行压力,我省经济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但经济运行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各类智库作为党和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重要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室)要主动分析、研判、适应新的发展形势,引领和支撑新发展,更好地发挥自身的身份优势、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推进各地政策沟通与战略对接,在方案选择、路径研究、规划对接、政策协调、机制设计上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和助手,在理念传播、政策解读、民意通达上做好桥梁和纽带,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合理引导社会预期,有效推动共建共赢。要以增强咨询供给为动力,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关键,以精细化、精准化、精致化服务为方向,以智库建设质量和思想产品质量双提升为主线,以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决策、支撑社会发展为宗旨,始终坚持党管智库的原则,进一步深化对新型智库主要功能的认识,建设智库联盟,实现共商共建共享。

  谷建全主任说,面对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强化合作、引领时势,夯基垒台、积厚成势,推动智库联盟建设,精准服务,稳健前行,为建设经济强省、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自己的贡献,更好地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全省发展研究中心;河南;2017;平顶山;李毛

2017年度全省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座谈会召开